香港

【留學臺灣】疫情期間港澳生入臺簽證如何申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4-15    港澳生

  分享

★ 看更多:什麼是「分發通知書」



若你是港澳生,並獲臺灣的大學錄取,將入讀全日制學位課程,無論你是透過海聯會管道入學,或是臺灣院校的單獨招生,你都需要在抵達臺灣前,申辦「入出境許可證」。由於疫情關係,為減少人員接觸,臺灣移民署現正開放「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香港/澳門居民短期停留)」,供港澳僑生以「留學」為理由,線上申辦「單次入境證」。

申請資格

若你符合以下其中一項資格,便可以於線上系統申請。
1. 香港永久居民,而且沒有英國BNO或香港以外地區的護照。
2. 澳門永久居民,而且沒有澳門以外地區的護照或持有1999年12月20日前於澳門取得的葡萄牙護照。


申請程序

到「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香港/澳門居民短期停留)」,填寫個人資料(資料須與護照相同),上傳所需文件,並選擇「單次入出境證」,送出以完成申請。你將會收到一組12碼數字的「收件號」,以便你日後可以使用系統內的「申請進度查詢」功能,查詢審理狀態、修改資料或提供所需補件。


須上傳的文件包括:
1.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正面。

2. 香港特區護照(三個月以上有效期)。

3. 二吋半身彩色白底照片(攝於最近二年內)。

4.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的「分發通知書」或個別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5. 教育部函轉移民署並副知學校之核准名冊公文。


審查時間

一般為5個工作天。但若需補文件或咨詢其他機關,申請時間會延長。

申請費用

若申請經審查核准,你需於核准日兩個月內,登入系統內的「線上繳費」,用JCB、VISA或MasterCard,線上繳交新臺幣600元。

簽證效期

「單次入出境證」自簽發日翌日起六個月有效。效期內可入出境一次,並自入境翌日起可在臺停留3個月

發證方式

完成「線上繳費」後,將收到「繳費成功通知」的電郵,即可到系統內的「入出境許可證及收據下載」,下載「入出境電子許可證」及電子收據。要注意,「入出境許可證」必須以彩色列印。

簽證延期

若未能於有效期間內入境,可在有效期間屆滿前,於系統內的「未入境前延期」,申請延期一次,延期費用為新臺幣300元。


★ 小編提醒:
由於疫情關係,現階段「入出境許可證」只接受線上申請。

★ 資料來源: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