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東海大學】工學院 IEET認證科技高手 收藏

  東海大學   2022-05-05    東海大學 , 馬來西亞

  分享

東海大學工學院成立於1960年,自2008年起參與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辦理工程教育(IEET)認證。1963年從美國引進全台第一所結合工程應用與經營管理之學門(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為台灣培育經濟發展重要人才。

★ 2022秋季班工學院的招生系所與學程: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環境科學與工程系資訊工程系電機工程系數位創新碩士學程

跨工程與管理先驅

工學院三大研究領域為「系統工程與作業研究類」、「企業電子化與智慧型系統類」及「經營管理類」。橫跨工程及管理二大領域,培養未來產業需要的工業工程、資訊系統、經營管理跨界人才。並與新竹及中部科學園區的半導體、光電、電子等高科技產業及中區醫療服務產業有密切且多元的產學合作。畢業生除繼續於國內外研究所深造,畢業後即全面任職於全國各大企業擔任工程師或管理師。

東海大學打造AIoT實作與實踐之共學共創場域,提供整合及多元的學習應用並鏈結產業

資工系三大組別

另外,資訊工程學系亦為本校海外僑外生熱門科系,並配合科技產業的趨勢發展,下設三大特色組別:

【人工智慧組】
為培養「智慧應用」與「數位創意」與跨領域專業人才,人工智慧組結合資訊科技、數位創新、人工智慧、大數據、數位資訊應用等領域,培養具備深厚資訊工程能力的跨領域人才,使之能創造及定義下一代智慧生活的各項創新應用。

此組別著重把人工智慧相關技術應用到各領域。畢業生可從事各大資訊廠商之AI研發、機器學習、資料科學、圖形識別、語音分析、智慧製造、智慧醫療、金融科技等工作。


工學院跨域AI產學團隊成果展 推動AI智慧永續生態及循環經濟

【軟體工程組】
為培養「資訊技術」與「工程管理」跨領域專業人才,軟體工程組有先進的軟體資訊技術課程,並具備與業界接軌的工程訓練、和全球創新的實習虛擬公司訓練,以培養大小型軟體開發技術與專案管理能力人才。

此組別與數十家高科技產業與研究機構有多項不同形式的合作,除了提供業界環境,也讓學生提前了解業界,並考慮畢業後的就業機會。畢業生可從事資訊軟體開發相關的工作,如:程式管理師、專案管理師、APP開發、網站開發、系統整合、系統分析及AOI軟體檢測開發等。

東海資工系:高效能計算實驗室

【資電工程組】
為培養「資訊工程」與「電機工程」跨領域專業人才,資電工程組具備軟、硬體系統整合設計能力,奠定智慧物聯網(AIoT)、嵌入式系統專業人員之基礎,並訓練出具有電腦領域知識與應用領域相關知識,為人工智慧、物聯網與嵌入式系統整合應用產業培育健全之人才。

此組別的畢業生可從事運算技術相關科技產業、嵌入式系統、系統整合應用相關產業的工作。另外,國內外相關科技、電子、半導體等公司之電腦控制、晶片應用電路設計、電路板佈局、AIoT及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都是不錯的選擇。

東海大學綠活建築AIoT智慧永續生活工作坊

2022東海大學僑外生報名

想要就讀2022秋季班的同學,請在截止日前盡速報名。★ 立即報名

【僑生單招】:15 April 2022 ~ 1 July 2022

【外籍生單招】:18 January 2022 ~ 31 May 2022

看更多東海大學的僑外生招生資訊: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 專業特色

除了工學院,東海大學還有許多各具特色與優勢的學院與學系,千萬不要錯過。

【東海大學】文學院 跨域拓展視野
【東海大學】理學院 基礎X應用並重
【東海大學】管理學院 AACSB國際保證
【東海大學】社會科學院 強化實務論證
【東海大學】農學院 自銷品牌卓越
【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激發創意潛能
【東海大學】法律學院 推廣法學研究
【東海大學】國際學院 培植多元文化


編輯快報
想獲得更多大馬留台情報、升學輔導、留學報名相關資訊…
直接進入: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