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五月感恩季 南華大學師生靜心抄法語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5-11    南華大學

  分享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母恩浩瀚如大地,包容一切,無私奉獻。五月也是佛誕的季節,佛陀降臨,帶給大眾智慧與慈悲,引導一條正面、光明的路。在這感恩的時節,南華大學圖書館特別於5月10日舉辦「靜心抄法語」活動,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鄭絢文總務長、林純純國際長、人事室洪添福主任、宗教所所長覺明法師以及近百位師生參與活動。凡參加活動的師生還能獲贈一盆多肉植物,讓大家在這緊繃的防疫期間,獲得心靈上的療癒讓每位,並以善念安定自心。

南華大學圖書館舉辦「靜心抄法語」活動,林聰明校長(中)楊思偉副校長(右)、林辰璋副校長(左)一起共襄盛舉抄法語。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隨著台灣疫情升溫,連日確診個案暴增,造成人心惶惶不安,此時更需要安定身心,謹慎做好防疫措施。藉由 該校圖書館賴淑玲館長指出,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宗教所所長覺明法師及宗教文化社到圖書館舉辦浴佛活動,藉以感念佛陀的慈悲與福佑恩德,並藉著虔誠浴佛的過程,淨化身心、沉澱心靈,發揚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此外,也祈求佛陀保佑,全體師生及其家人皆能平安度過疫情,回歸正常生活。「靜心抄法語」活動,書寫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的法語,希望全校師生不僅可以靜心修持、安心求學,同時也為全球疫情祈福。

南華大學圖書館舉辦「靜心抄法語」活動,師生踴躍共襄盛舉。

該校圖書館賴淑玲館長指出,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宗教所所長覺明法師及宗教文化社到圖書館舉辦浴佛活動,藉以感念佛陀的慈悲與福佑恩德,並藉著虔誠浴佛的過程,淨化身心、沉澱心靈,發揚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此外,也祈求佛陀保佑,全體師生及其家人皆能平安度過疫情,回歸正常生活。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學生林家儀有十幾年書寫書法的經驗,她參加活動時開心表示,「書法」是非常傳統且經典的文化,因現今科技的發達許多學生都不重視,非常可惜。學校舉辦「靜心抄法語」活動,用楷書寫簡短法語,不僅容易入手,讓同學們重拾毛筆,且星雲大師的法語皆為智慧語錄,淺顯易懂,非常實用,也貼近生活,更能安定人心。浴佛儀式則讓她感覺莊嚴、沈靜,林家儀覺得無關乎信仰,浴佛儀式讓她感覺很震撼,內心充滿正能量,覺得活動非常有意義。

南華大學圖書館舉辦「靜心抄法語」活動,並結合宗教所舉辦感恩浴佛,林聰明校長浴佛祈福。.

南華大學圖書館舉辦「靜心抄法語」活動,師生踴躍共襄盛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