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11四技甄選】5/20-5/27個別報名,報名費300起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5-17    四技甄選 , 青年儲蓄帳戶

  分享

111學年度「四技甄選」第一階段個別報名時間為111年5月20日至5月27日,並須於5月27日24:00前完成繳費。應屆高職畢業生可經由學校集體報名繳費,非應屆畢業生、來不及參加集體報名或「青年儲蓄帳戶組」的考生則可在111年5月20日10:00開始線上「個別報名」。

報名分為「一般組」和「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可依資格選擇一組報名,各組最多可填寫6個志願;而「青年儲蓄帳戶組」僅限參與青年儲蓄帳戶方案的學生申請,且僅能選擇「青年儲蓄帳戶組」的校系科組、學程參加甄選。報名組別一旦送出,即無法更改,這點還請考生留意。

「一般組」考生請至「技專院校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四技甄選」網站,點選「考生作業系統」,進入「第一階段報名(一般組)」,輸入身分證號、統測准考證號後,完成選填校系科組、學程的申請,持系統列印的「繳費單」繳費後才算完成第一階段報名;而「青年儲蓄帳戶組」的考生則至上述網站的「青年儲蓄帳戶考生專區」,選擇「第一階段報名(青年儲蓄帳戶組)」,直接輸入身分證號即可開始報名流程。最後,請不要忘記下載「通行碼」並妥善保存。

想知道怎麼使用個別報名系統嗎?請參考:【圖解】111「四技甄選」一階個別報名系統

★什麼是「青年儲蓄帳戶」?請參考:【青年儲蓄帳戶】高中職畢業先體驗職場再升學

限填6個志願

不管是「一般組」或「青年儲蓄帳戶組」,報名時皆只能選填6個志願。繳完費後才算完成報名,請考生下載並列印「完成甄選入學申請校系科(組)、學程確認單」,自行留存以備查驗。

【個別報名時間】:111年5月20日10:00起至5月27日17:00止。

【注意】
1.報名時,須一次完成組別及校系科組、學程的選填,確定報名後即不得更改。資料送出後,報名系統會核計報名費及產生「繳款單」,於期限內繳費才算完成第一階段報名。

2.報名送出前請確認欲報名甄選學校的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日期(如面試)是否有衝突;若無法參加甄試也不能退費。

3.有些學校限制只能選填該校1系科(組)或學程,可參考「甄選學校一覽表」。(青年儲蓄帳戶組則不在此限)

4.符合資格的離島考生可選擇是否視訊面試。(請參考:【111四技甄選】9校47系 離島考生可視訊面試

繳交報名費

請先報名,再依報名校系組數量繳交報名費。報名費分為「審查費」200元及「一系組的申請費」100元,因此,第一階段報名費依申請校系科組的多寡(1至6個),最低為300元、最高為800元;中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減免60%,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則全免。

繳費方式有三種:銀行或ATM轉帳、臺灣銀行臨櫃繳款、跨行匯款。請注意繳款手續費皆需自付。

【繳費時間】:111年5月20日10:00起5月27日24:00止。

【繳費方法】:請考生依報考組別至「第一階段報名(一般組)」系統,或「第一階段報名(青年儲蓄帳戶組)」系統,輸入「身分證(或居留證)統一編號」、「統測准考證號碼」(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免輸入)後,查詢報名費金額及繳款帳號,並下載繳款單,在期限內完成繳費。

【注意】
1.繳費2小時後,請再次登入系統查詢是否繳費成功,並下載列印「完成甄選入學申請校系科(組)、學程確認單」留存。若於期限內未完成繳費,視同放棄報名。

2.繳款帳號每人不同,請妥善保存,勿與他人共用或合併繳費。繳費成功後,繳費收據或交易明細表請自行留存。

3.妥善保存「通行碼」,在第二階段報名(含成績查詢及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須使用。每位考生通行碼均不相同並限個人使用,請勿公開或交付他人。若不幸遺失僅有1次申請補發的機會。

因疫情無統測成績

考生若因確診隔離而未能參加統測,可於5月20日前,提出確診證明文件向「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申請補救專案。申請通過後,即可參加四技甄選一階報名,選填6個志願,計算甄試總成績時,會將統測占比均分至資料審查項目及到校甄試項目。

★請參考:【111統測】確診隔離生 2大專案升學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