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社工系龍崎USR跨域學習 人才培育好給力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5-13    長榮大學

  分享

「惡地護老在龍崎-青銀共好Age Long」由長榮大學社工系邀集校內護理系、健心系、運技系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等多名教師組成核心團隊,從到宅關懷、高齡健康促進到社區協力等,多面向地帶領學生共同參與。

計畫於111年5月11日-5月13日藉午間時段以線上論壇的形式連續辦理三個場次的學習分享會,主題包含「你?我?他?-跨專業合作服務之看見」、「長者活動經驗談」及「從印象談多元-從影像談社區」,總計有校內跨四個科系、共八組同學進行計畫參與經驗的簡報分享,會中並邀請計畫團隊師長擔任與談,參加論壇的學生總數則達百餘人。

參與師生在會中積極交流、熱情分享,更回饋表示,「透過分享會學習到了如何運用知識與實際操作與長輩們連結」、「長輩們有你們真好,帶著這樣的感動繼續看見每一故事,也許會參雜不知多少的喜怒哀樂,但有著在實務與專業上的結合,未來工作能持續著『愛』與『專業』看見服務對象的需求,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計畫主持人社工系主任鄭佩芬表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強調在地關懷及人才培育,學生們透過在計畫場域做中學的過程進行發想並反思,驗證課堂所學,並得以經由分享來擴大跨專業合作的效應,期許學生能繼續發揮所學,落實在地關懷的社會責任。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