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文創學程與日本玉川大學藝術學部合作國際線上展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6-21    長榮大學

  分享

「台日友好同盟-文創工藝國際交流展」於6月18日至6月30日採線上舉辦,由長榮大學17名、日本玉川大學藝術學部12名共29名師生合作推出29件作品共同在線上展出。

自2月合作台南活石藝術空間展出日本與台灣師生的陶藝與琉璃作品後,本次線上展覽再度與玉川大學攜手,除加強台日兩校雙方藝術文化交流外,也讓同學們增加國際展演經驗與視野。

因應疫情,活動由實體改為線上虛擬藝廊空間方式呈現。兩校展出作品形式非常多元,包括陶瓷、金屬、玻璃、木、玉石等工藝媒材,每位創作者皆利用不同素材屬性,超越實用/審美、工藝/美術、物質/精神、現代/傳統等二元分立的框架,不單以實用「生產」器物製作,更進入藝術性「創作」的審美領域。

日本玉川大學藝術學部教授樁敏幸表示,誠摯邀請文創學程師生的作品能在2022年9月日本東京展出,屆時將更加深台灣長榮大學與日本玉川大學兩校的國際交流促進互助與發展。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