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推展全民美學藝術教育 長榮大學與臺南市美術館簽訂合作意向書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6-27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與臺南市美術館為共同推展美學藝術教育,提升臺南文化藝術生活,6月27日由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帶領團隊與長榮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將藉由雙方資源共享、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實習及學術研究等交流,落實美學藝術全民化的理念,一同為增進城市文化競爭力努力。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致詞提到,本校今年首次進入THE 世界影響力大學排名(THE Impact Rankings)獲得第601-800名的排名佳績,本月再獲2023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第801-1000名,較2022排名大幅進步200名,種種優異表現都顯示學校極具未來發展性及國際合作能量,而國際化的臺南市美術館這次引進人氣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發揮影響力,身為台南市民與有榮焉,期待接下來與臺南市美術館一起推展人文藝術教育,盼能一同深入沙崙智慧綠能園區迸發嶄新活力,引領共生共榮文化生機。

與長榮大學淵源頗深的蘇憲法不僅曾擔任講座教授,更是長榮大學董事長黃仁村的油畫老師。蘇憲法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與長榮大學成為合作的夥伴,期望透過雙方合作關係,整合資源共享,共同推展全民美學藝術教育,凝聚文化認同。2024年是台南建城400週年,屆時將有一系列國際知名美術館的館藏在台南展演,除了跨國館際合作、展覽及藝術家的交流外,本館也積極為在地藝術家打造國際連結的平台,期望以美學、人文、藝術作為城市文化櫥窗,讓臺南與國際產生連動關係,與世界趨勢對話並進,提升城市文化競爭力。

簽約儀式由長榮大學董事長黃仁村率校長李泳龍、全校一級行政主管、美術學院所屬學系主任與臺南市美術館進行簽署;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館長林育淳、教育推廣部主任黃基鴻、行政管理部主任莊崇志、教育推廣部專員黃淑萍、董事長秘書邱耀億等人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