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攜手高中生 2022暑期國小雙語科學營開跑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7-05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以及家齊高中等4所學校,將於7月6日至8日在阿蓮國小聯合舉辦「2022暑期國小國際雙語科學營」,60多位國小學童踴躍報名。

本校USR綠色大武崙社區推動辦公室(以下簡稱USR辦公室)於7月1日安排營隊工作人員以及隊輔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演練三天營隊的流程與教學活動,彼此熟悉、建立默契,同時也讓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IPSD)的國際生們加入團隊,與台灣高中生們互動學習。

培訓當天邀請「過日子社會企業」執行總監廖昱傑,分享營隊以及帶領孩童的經驗。透過實際的活動示範掌控全場的技巧,並提醒大家成為孩子的最佳引導者,勇於讚美,以同理心與包容心欣賞接納孩子,相信能順利捕獲學童們的心,成為「全場孩子王」。

台南一中老師張志成表示,在阿蓮國小家長及校方支持下持續辦理實體營隊,為確保所有參與者的健康將做好所有疫情因應措施。他提到,高中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自行籌備營隊,實屬不易,其中有一位高中生曾參與本校USR辦公室所舉辦的第一屆兒童營,深具意義。

本校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署理院長暨USR計畫主持人洪慶宜則表示,長榮大學長期進行環境教育,暑期營隊是每年的重點活動。今年是USR辦公室第6次辦理相關營隊活動,第1次與高中學校合作,展現求新求變的一面,大學社會責任的影響力也更擴散。

暑期營隊將進行科學實驗、水質監測、國際文化及再生能源與環境永續之南極經驗分享等,IPSD的國際生藉此機會與台灣高中生進行交流合作,共同創造學童難忘的暑假回憶與學習。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