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龍華科技大學】選擇龍華、一生榮華 收藏

  龍華科大   2022-07-23    港澳生 , 四技科大

  分享

龍華科技大學是台中以北地區第一所獲得教育部核定的私立科技大學。目前設有工程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暨設計學院共三學院、專科四個科、十四系及九碩士班,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在務實致用的基礎下,本校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刻意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為達成產學無縫接軌的目標,本校自2012年10月,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透過相關領域指標和關鍵性企業合作,依據企業人才需求,學校與合作企業共同規劃「客製化」課程,邀請業師授課、共同指導學生專題製作,並安排參與就業學程的學生,赴合作企業進行一學期或一學年的實習,實習情形良好的畢業生,由合作企業優先聘用;經由訂單式就業學程,企業與學校相輔相成,互助互利,學生畢業即就業,企業獲得專業人才,並降低人才培訓成本,學校亦可提高學生與企業滿意度,有效解決「學用落差」,共創三贏局面。
五專未來升學規畫與職涯發展

辦學績優:

●2018、2019年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1億414萬元,為台中以北私立科技大學第一。
●2018私校整體發展獎補助計畫獲補助7,905萬元。
●2006年至2017年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核定教學卓越計畫,累計獎勵金額達6億6185萬元,為台中以北私立科技大學第一。
●2013年至2017年連續榮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為臺中以北私立科技大學唯一入選。
●2015年教育部科大評鑑所有院系皆獲通過,且工程學院各系接受IEET國際工程技術認證及資訊教育認證(TAC/CAC)全數通過。
●2019 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全台私立科大唯一入榜全台科大第三
●2015年及2016年在全台灣157所大學中獲選為TOP20辦學績優大學。

註冊率:

註冊率逾9成,為綜合型私立科技大學全台灣第一。

交通便利:

本校位於台北生活圈,校門口即有10餘線公車往來台北市及桃園市,且校門口距台北捷運迴龍站僅1公里。學校距台北車站約30分鐘車程;距桃園國際機場也僅40分鐘車程。

僑生獎助學金:

獎助學金類別
●教育部清寒僑生助學金
●研究所優秀僑生獎學金
●僑委會各項獎助學金
●校內成績優秀獎學金
龍華六星級宿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