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1分科測驗】落點分析 精選5款免費工具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7-28    分科測驗 , 考試分發

  分享

★看更多「考試分發」選填志願專題:【111考試分發】選填志願6大攻略




收到111分科測驗成績單後,可以上網利用免費的落點分析工具,幫助自己聚焦志願的選填。「大學問」(www.unews.com.tw)整理出5個免費的分科測驗落點分析工具,有網站也有Line機器人;有些提供術科成績分析,有些則無。建議考生同時使用多個落點分析工具,再依自己的興趣志向,列出理想志願清單,預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小編提醒★
分科測驗落點的工具很多,請使用一個以上的分析工具,才能將落差減少到最小;加上今年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數學乙,分發採計時也新增學測考科,並換算成60級分制,因此和過去歷史資料有極大落差,所以一定要多方比對、審慎使用落點工具。

分科測驗 落點分析工具一覽表

人力銀行類1:104落點分析

提供分科測驗成績落點分析,若加入會員,則可享有進階篩選等更多的服務。

【步驟】:輸入分科測驗成績(含術科)、學測成績(含英聽)=>輸入興趣類型=>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依所設定的分數條件列出符合的校系。

【特色】:
1.提供考生去年錄取分數與今年預估分數,以及競逐風險和錄取機率。
2.列出各系適合就讀的興趣類型。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
3.分析結果可再依「公私立/地區」、「學群」、「競逐風險」等條件作進一步篩選。
4.結合104人力銀行的資源,除有校系簡介與升學地圖外,亦提供未來就業與生涯職務發展和薪資行情,供考生作為選系的參考。

★進入: 104落點分析

人力銀行類2:1111落點分析

提供分科測驗成績落點分析,若加入會員,則可享有進階篩選等更多的服務。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含英聽)、分科測驗成績(含術科)=>選擇學門=>選擇地區與學校=>選擇落點類型=>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所選的落點類型(安全穩固、保守選填、最適落點、嘗試進攻、夢幻校系)分列校系。

【特色】:
1.提供考生去年錄取分數與今年預估分數,以及錄取機會百分比。
2.加入會員後,分析結果可再依公私立、地區、學校、類組、興趣、採計與加權等作進一步篩選;也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排序、下載排序結果、職涯方向測驗等。
3.結合1111人力銀行的資源,除有校系簡介與升學藍圖外,亦提供未來就業與生涯職務發展,甚至工讀機會,供考生作為選系的參考。

★進入: 1111落點分析

升學網站類1:交叉查榜落點分析(www.com.tw

提供分科測驗成績落點分析,無須加入會員。

【步驟】:輸入分科測驗成績、學測成績,以及術科、英聽等成績=>勾選學群=>選擇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將學系分為兩大類(高於去年錄取分數、低於去年錄取分數),另外列出學測或英聽檢定未通過的校系,以及新增科系。

【特色】:
1.術科成績分體育、美術、音樂等三類,在輸入成績時可依選考類別填入。
2.分析結果可以公私立大學、學群或類組(採計科目)作進一步篩選。
3.點選列表中的某一學系如經濟系,系統會針對各校的經濟相關科系作排列。
4.提供近3年的錄取標準,換算單科平均分數與去年的差距,以及各學系的參考出路,供選系參考。

★進入:交叉查榜落點分析(www.com.tw)

升學網站類2:樂學網

提供分科測驗成績落點分析,但不包括術科。須加入會員。

【步驟】:填寫考生資訊=>輸入分科測驗成績、學測成績(含英聽)=>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將學系分為五大類(安全校系、保守校系、最佳落點、進攻校系、夢幻校系)。另外列出「今年新增」之校系。

【特色】:
1.系統會列出單科優勢排名,並將考生優勢科目組合的校系以顏色標示。
2.提供各校系的畢業出路分析與就業薪資行情(104升學就業地圖),做為選系參考。
3.加入會員後,分析結果可再依學群、錄取強度、地區、公私立學校、考科組合、公自費等為條件做進階篩選,並可收藏最愛志願及模擬志願排序。

★進入: 樂學網

大學服務類:中華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

提供分科測驗成績落點分析,但不包括術科。完全免費、免註冊帳號登入,為中華大學所提供的考生服務。此外,今年新增LineBot機器人,加入LINE好友,也可透過手機使用落點分析。

【步驟】:輸入畢業後的期望薪資(可不填)=>輸入分科測驗成績、學測成績=>選擇學群=>選擇地區=>選擇公私立=>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列出校系去年錄取最低分數,以及考生成績換算成去年的加權分數,若低於此最低分數(即未達標)則以紅底標示。

【特色】:
1.提供各學系的畢業生平均薪資並排序,點選薪資可進入104就業地圖;點選校系名可直接進入校系官網。
2.「校系CP值分析」則依校系的平均分數和平均薪資,列出CP值最高前10名供考生參考。

★進入:中華大學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
★將中華大學加入LINE好友:搜尋官方帳號「@chu1990」或點選 https://lin.ee/dFEh8F6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