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生態城鄉跨校交流 永續實踐綠生活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8-08    長榮大學

  分享

由成功大學、中山大學與長榮大學所組成的教育部氣候變遷南區四大領域教學聯盟,特別選擇在長榮大學GreenArk 綠方舟沙崙店,於8月4日舉辦教育部第六屆SDGs生態城鄉實踐跨校交流工作坊—投資我們的星球,邀集學者專家及學生齊聚,透過實地踏查及腦力激盪的參與式,讓莘莘學子們可以有更多的認識與探索。

這次跨校交流工作坊探討區域的發展在面對極端氣候的來臨,透過許多做法兼具產業發展及氣候變遷調適,而沙崙綠能科學城,正是在這樣的條件下開展。作為備受矚目的綠能示範區域,挾帶高科技量能進入原本以農業為主的聚落,如何運用已有的資源,讓新舊居住者共融共好,打造綠能新生活模式以及了解各領域及各行各業該如何推動與合作。

參與學員來自各地大學不同領域約30位同學參與,而長榮大學共計4名學生報名參加(綠能系學生2位,IPSD學生2位),希望藉由此次的互動,讓同學們能夠吸取不同地域文化及領域的知識,激化出更多創新的點子,以觀察探索沙崙的經驗,學習更多方式投資我們的星球。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