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考前衝刺輔導 長榮大學食安學程舉辦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輔導班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8-10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食安學程於每年暑假都會開設為期一週的食品檢驗與分析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輔導班,輔導學生考取證照與強化學生的實作能力。

食品檢驗分析是食品品質管理與食品衛生安全維護過程中不可獲缺的一環,從原料的成份分析到成品規格是否達成出廠標準,都依靠具有高度專業技術的檢驗分析工作來進行把關。勞動部職訓局編訂本職類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時明確表示,通過本職類檢定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者,於就業時,可視為具有相當於在「食品檢驗分析職類具有擔任現場操作技術及領導現場作業的工作知能。」由此可知,食品檢驗與分析丙級技術士證照是食品相關科系學生進入職場前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張證照。

此次參與輔導班的學生表示,很感謝系上的老師願意在暑假特別安排時間給與輔導訓練,而且藉由考前輔導班能夠再次練習實驗關鍵技巧,提升實驗操作的正確性、精準度與時效性,不僅降低面對術科考試的緊張,同時也增進了考取證照的信心。

食安學程教授梁哲豪指出,本學程針對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證照,精心規劃以課程結合輔導方式,給予學生充足練習分析技巧的機會,提升同學考照實力。109年度食安學程大三學生共有22位通過丙級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的檢定,考取率近8成。其中更有2位同學取得目前食品檢驗分析最高級的乙級技術士證照。110年度的丙級技術士考取率又提升至86%,現也已經有1位同學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輔導考照成效顯著。

食安學程主任許淑真提到,輔導學生考取食安或食品檢驗分析相關證照,除了能增進學生多元化知能與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對產業來說,專業的檢驗人才對食品安全把關至為重要。而本學程於111學年獲教育部同意更名為「食品安全衛生與檢驗學士學位學程」,顯示食安學程為了加深專業人才培育之廣度與深度以符合產業需求的決心,戮力於培育「食品衛生安全與品質管制」及「食品檢驗分析」等食安專業人員,滿足國家人才需求趨勢,也符合全球「農場至餐桌策略」(Farm to Fork strategy) 國際趨勢。許淑真也勉勵參與輔導班的學生都能考取專業證照,未來都能成為食安守門員,為我國食品安全盡一份心力。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