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永續發展國際學程6位畢業生 獲教育部及國合會獎學金繼續留台深造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8-18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位學程(IPSD)第二屆畢業生好學不倦,多人留在台灣繼續就讀各大學碩士班並且獲得教育部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等各單位的獎學金。其中本年度教育部台灣獎學金頒發就讀碩士班的名額共有14名,長榮大學畢業生有5人獲獎,另有1位同學獲得國合會獎學金,是本校畢業生首位得獎者。

IPSD 2022年級應屆畢業生共11位錄取台大、成大、長榮、中山、台北、北醫、東華與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等校碩士班。5位獲得今年度教育部臺灣獎學金補助,分別是考取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碩士班的Buhombe Barnaba Alanus、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學程碩士班Bonzo Veronica Costa、成功大學自然災害減災及管理國際碩士學位學程的Mtweve James Travor、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學程碩士班Nsia Asanterabi Ulomi以及長榮大學管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班Jomalema Patrick Chris。獲得國合會獎學金者為考取臺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碩士班的Massao Angelbetter Marselian,這6位學生均來自東非的坦尚尼亞。

「臺灣獎學金」計畫於2004年由外交部、教育部、經濟部及國家科學委員會共同倡議成立,並於2011年分流成「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及「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教育部臺灣獎學金旨在鼓勵優秀非邦交國學生來臺攻讀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獎學金」於1998年起,透過與國內大學合作提供全額獎學金方式給予友邦及友好發展中國家推薦並經甄選之外籍人士來台就讀,以期協助友邦及友好發展中國家培育政策規劃、技術及管理高等人才。

應屆畢業學生Barnaba說到,收到獎學金錄取通知時相當高興,許多獲獎者都是同班同學,這讓成為長榮大學校友而感到更加自豪,並感謝學校與每位師長們、學程的所有支持與幫助! 另一位學生Patrick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政府提供教育部臺灣獎學金讓下一階段的學涯能在長榮大學繼續學習,台灣是第二個家鄉,期望學成歸國後能協助社區與國家的永續發展。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大部份外籍學生前來台灣接受高等教育是從研究所開始。學校自2017年與珍古德協會合作,成立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及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目前已有二屆的畢業生,而這些學生能夠在長榮大學就學期間,把握機會為自己下一階段的學涯努力打拚,讓學校師長們也與有榮焉。長榮大學的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位學程已成為非洲國家學生來台就學的重要門戶。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