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2022總統教育獎】8名大學生 展翅蛻變為表率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9-09    國立屏東大學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 輔仁大學 , 中臺科技大學 , 明道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淡江大學 , 臺北海洋科技大學

  分享

「2022年總統教育奬」大專組今年共有8名學生榮獲獎項,新北有4名,臺中、彰化、高雄、屏東等各有1名。這些同學以不畏困境、力爭上游的學習精神,為實現夢想的未來持續前行。

總統教育獎於2001年設立,是國家最高教育獎項,每年選出56位學生,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透過這個獎項讓更多人看見這群學生的努力,面對人生中不同的逆境仍能熱情學習的歷程,發掘世間的良善,為社會帶來鼓舞與力量。

8名大學生獲殊榮


總統教育獎 推薦條件

2022總統教育獎的推薦條件以在逆境中仍能奮發向上、樂觀進取,且能發揮服務奉獻、孝行表現等情懷,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或在各項領域具特殊才能而出類拔萃者為遴選標準。今年,全國共推薦352人,其中167人經初選進入複選,再由學校教師與行政主管代表、學者專家、社會公正人士擔任複審委員,赴各校實地訪視並推薦各組獲獎名單,最後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

得獎者可獲頒獎狀、獎座及獎助學金,大專組每名25萬元、高中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及國小組每名15萬元。除了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的重視,更激勵學子見賢思齊,激發向上學習的動力。

此外,受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複審而未獲獎者,也會由教育部擇優頒發奮發向上獎獎狀一紙,以及2萬元的獎助學金,以資鼓勵。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