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明志科大材料系讀什麼?人生不該自我設限,而是要因時而變、因勢而變 收藏

  招生組   2022-12-07    材料工程學類 , 進修部 , 四技科大 , 明志科技大學 , 機械群

  分享

課程規劃

本系課程規劃特色,分為基礎材料領域、材料製程、材料別類、及材料分析檢測四大領域。尤其著重在基礎課程的強化以及實驗課程的訓練,培養材料工程人才。本系於大學部實施設備證照考核辦法,學生須於畢業前取得四張製程/儀器證照,學生除了習得設備原理之外,也會操作先進精密設備,如此可大大提升學生之就業能力,此舉即使是知名國立大學也望塵莫及。

就業發展

四技日間部學生透過工讀實習,從實作中學習,獲取工作經驗。畢業生除選擇繼續升學外,也可在服完兵役後進入職場。由於畢業前即擁有工作經驗,在日後求職時將極為順暢。各工業之發展皆以材料為基礎,且材料發展日新月異,材料工程人才向來都是產業界急需招募的對象,包含了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傳統產業等。

聽聽學長怎麼說?



雙聯學位

本系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簽訂雙聯學位,分別在明志與辛辛那提修讀學分,當符合兩校之畢業資格時,則可同時獲得2張碩士學位證書。自開辦以來,本系至少有一位學生獲取雙聯學位。

升學進修

1、畢業學生可報考國內、外相關材料研究所繼續深造,升學管道暢通。
2、在學成績優異者,可申請本系之材料工程系碩士班,有機會一年取得碩士學位,並設有豐厚研究生獎學金提供申請。
3、碩士班亦具資格可申請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雙聯碩士學位,在明志材料碩士班就讀一年、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就讀一年,可取得雙邊碩士學位。所花學費約僅一般出國留學之6-7成。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