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明志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讀什麼?為自己勇敢做選擇 正確的擇你所愛 收藏

  招生組   2022-12-07    商業設計學類 , 設計群 , 四技科大 , 商業與管理群 , 明志科技大學

  分享

教學目標及特色

配合技職教育宗旨,除了培養學生多元的創意思考模式及健全的設計社會觀,並在科技、人文、藝術兼顧之原則下,朝理論結合實務的方向發展,不論在設計專業技術、人文創意,乃至設計行銷上,都可為國家社會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同時落實教育部之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在管理暨設計學院「透過價值鏈架構進行整合,「強調人格教育,建立健全態度」、「強調實務教學,縮短產學差距」、「推動跨領域學習,培養整合團隊人才」之目標下,參考未來視覺傳達設計之專業走向,並配合學校及學院之中長程發展目標,規劃本系之願景與運作機制。本系之教育目標為:
(1)培育學生具備視覺傳達設計之專業知識與技能。
(2)培育學生具備勤勞樸實與職場倫理之設計態度。

課程規劃

視傳系旨在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專業設計人才,不僅在課程的規劃上提供平面、廣告、數位等多元的學習模組,更希望培育出懂得運用設計思考的模式,未來可以在各個產業上應用並發揮。

專業教室及設備

本系設有15間實驗室及專業教室,包括錄音室、繪畫工作室、數位傳達設計實驗室、介面設計工作室、高階電腦專業教室、廣告心理與創意研究室、創作與修復工作室、翻轉學習工坊、視覺文化與圖像研究室、專題設計研究室、演講廳、影像構成研究室、攝影棚、視覺設計服務中心、設計管理研究室,各實驗室及專業教室皆設置專業所需之軟硬體設備。

就業發展

1.日間部學生透過設計相關產業之專業工讀實習,從做中學習,獲取工作經驗,深獲實習單位主管好評。
2.校外專業實習一年,依勞基法提供薪資收入及勞健保,減少經濟負擔壓力。
3.畢業生除選擇繼續升學外,亦可選擇進入職場(部分學生於退伍後皆返回原實習單位繼續任職)。
4.由於畢業前即擁有工作經驗,在日後求職時極為順暢。畢業校友無論服務於公、民營單位、企業內之設計單位、設計公司或自行創業,均有優異之表現。



學生榮獲國際競賽肯定

本系108學年度有四組專題同學投稿參加德國紅點設計獎競賽,共參加七個獎項,獲得四個獎項,得獎率高達57%。另有學生投稿2020法國魔法之夜國際動畫影展榮獲入圍。

雙聯學位

本校與辛辛那提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可申請至辛辛那提大學就讀並且同時取得兩校碩士學位,且系所與西班牙龐貝大學附設艾利薩瓦設計學院簽訂碩士雙聯學制,可申請至艾利薩瓦設計學院就讀並且同時取得兩校碩士學位。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