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長榮大學喜迎2023國際交換生 辦理歡迎會慢遊台南 收藏

  長榮大學   2023-02-14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國際交流與兩岸事務處國際學生服務組分別於2月10日、11日辦理「2023春季交換生歡迎會」、「交換生台南文化尋訪之旅」,這學期共有10位韓國籍、6位日本籍、1位印尼籍、1位越南籍和5位法國籍的交換生來到本校研修。這是國家政策開放之後,第二批交換生來到台灣,人數較上學期成長了一倍以上,不論是校內師長或是擔任學伴的台灣學生,都非常開心能夠看到這麼多交換生來到長榮大學。



10日歡迎會上,由校長李泳龍贈送印有長榮大學名稱的T-shirt給每位交換生,希望交換生在這一學期,能穿著這件T-shirt參與校內外各類課程、活動。接著由交換生自我介紹,學生們皆表示很開心能來到長榮大學研修,也期待接下來的這一學期能交到很多朋友、認識台灣文化。



李泳龍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交換生來到長榮大學研修,學校一直努力提升校內的軟硬體設備,希望能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也期待學生們回國後能分享在這邊的生活經驗給其他同學,進而帶來更多的交換生來研修。



11日的台南文化尋訪之旅,上午來到台灣歷史博物館參訪,透過導覽員的解說,讓交換生們更瞭解台灣的歷史和文化;下午則來到安平探訪台南古蹟、品嚐台南小吃和體驗畫劍獅,學生們一筆一畫的畫在劍獅上,也傳遞著對自己的期許。



一位日本交換生在問卷裡寫到:「這次台南之旅讓我印象深刻,一是,原來日本也跟台灣的歷史有關係;二是,安平好漂亮、好多小吃、好熱鬧。在日本,像這樣的景象往往都是有特殊節慶的時候,才會這樣的,安平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透過這兩天的活動,國際處也更認識這些交換生們,而交換生和台灣學伴們也更認識彼此、感情也更融洽。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