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龍華科大邀企業善盡社會責任 樂齡極球與樂生院民歡喜來運動 收藏

  張添福   2023-09-08    龍華科技大學

  分享

龍華科大「樂生生樂」USR計畫,實踐樂生公衛教育園區地方發展特色。

龍華科技大學近幾年與樂生療養院合作「樂生生樂」-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展現師生學以致用的創意與熱忱;日前師生團隊並與贊助企業一同前進樂生,以活潑生動的極球運動結合耳熟能詳的音樂,帶領長輩們一同增進心肺適能、肌肉適能及柔軟度,讓安全有效的極球運動,在輕鬆愉快氛圍下,一起歡喜來運動促進健康,實踐樂生公衛教育園區地方發展之特色。

隨著人口結構高齡化,老年身心靈健康照護需求升高,為促進高齡者社區參與,龍華科大邀請在地企業秉持社會責任理念,愛心不落人後的善行義舉,共同關懷樂生院民。本次活動贊助單位分別為新北市舞蹈藝術交流協會楊大中理事長、中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何幸弘董事長、新北市運動舞蹈協會陳秀英理事長、前新莊南區扶輪社馮麗捐女士等蒞臨致贈禮品,讓樂生院民們一同感受社會溫暖。

當天由計畫主持人王延年學務長、協同主持人觀光休閒系辛麗華老師與觀休系陳氏草兒(越南籍)、謝宜軒、劉妤芹、林靖傑等同學組成服務志工團隊前進樂生,活動特別聘請衛福部樂齡指導員葉菁菁老師,帶領長輩們進行一場「樂齡極球運動」,在講師活潑有趣的引領下,讓長輩們輕鬆說說唱唱中同時進行身體舒展運動,也在熱鬧歡娛氣氛,達到促進身體健康目的與效益。

協同主持人觀休系辛麗華老師指出,高齡社會中長者健康照護與生活支援的需求日益增加,本次活動讓長者們開心齊聚,不僅增進院民與鄰近社區互動,分享人生經驗,並落實樂齡守護及長者照顧關懷理念,有效達成活躍老化的目標。而樂生社工們更異口同聲表示,只要是龍華科大辦理的活動,品質與效益掛保證,能讓原本不喜歡參與活動的長輩,都願意主動參加,跟著一起精神飽滿、健康活力動起來喔!

師生團隊前進樂生,與院民歡喜進行極球運動促進健康。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