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四技申請】臺北場 駐站大學 龍華科大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5    四技申請 , 龍華科技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龍華科技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四技申請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四技申請是什麼?

「四技申請」由「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主辦,是科技大學專為高中生開設的入學方式。由於科大的學生學有一技之長,且有實務操作的經驗,畢業後往往更受企業青睞。許多高中生為了日後的就業考量,選擇優質科大就讀的人數正日漸攀升。(看更多

龍華科大 四技申請 看重哪些特質?

由於臺灣是電子島,具有學習電子最好的環境。電子產業從上游到下游都在世界上居有一定的市占率。同學只要願意學習都可以在電子業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個位置。加上電子產業進步迅速,所以我們需要願意不斷吸收新知,並且願意動手做的同學加入電子工程系。若具有數理、語文及溝通能力,可以挑戰自己追求高薪,和臺灣的其他優秀人才一同打世界盃,或者進到國際公司一同改變人類的生活。

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同學需具備多元人格特質。創意思維是關鍵,能夠提出獨特、創新的設計概念並將其實現。觀察力同樣重要,透過對周圍事物的敏銳觀察吸取靈感,轉化為設計元素。溝通能力和批判性思考是良好設計師的基石,能夠清晰表達理念、理解他人需求並做出明智選擇。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是不可或缺的,技術能力則是實現設計的手段,能夠熟練使用相應的設計軟體和工具。最後對社會和文化的敏感性是設計師的優勢,了解不同文化並將其融入設計中,創造具有普遍性和包容性的作品。

龍華科大 四技申請 有哪些?

電子工程系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

龍華科大 四技申請 駐站教授

【電子工程系副教授 朱國志】
*專長領域:計算機及行動通訊網路系統等。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 博士。
*經歷:龍華科技大學招生處處長、電子工程系系主任。多次至高中職進行學習成長歷程相關演講。



【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 專案教師 石博丞】
*專長領域:平面視覺設計、數位造型建構、金屬工藝創作等。
*學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創新所 碩士、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學士。
*經歷:世界技能競賽國手 金銀珠寶職類代表、言成金工坊 金工師、板橋文化協會 設計師。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