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外語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輔仁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5    外語學群 , 輔仁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輔仁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外語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

外語學群是什麼?

外語學群主要有英語、歐洲語文、東亞語文與翻譯等學類等,外語學群主要為學習外國語文,培養聽說讀寫的能力、欣賞分析文學與藝術創作,或研究各種語言的特色,以及比較不同國家的文學作品,並進一步深入瞭解該國的歷史與現代的社會、政治、經濟等現況。除了學習語言外,隨著經濟發展,外語學群也越來越注重跨領域的課程,加入貿易、行銷、傳播、會展等相關課程,以培養學生第二專長,成為國際溝通的人才。(看更多

輔仁大學 外語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國際溝通不僅須透過外語,還可運用影音媒體、數據和AI。以國際溝通與科技創新學士學位學程來說,運用外語學院豐富的學習軟硬體、結合英、法、西、日、義五系之優良教師,透過以下方法引導學生步入國際職場:

1.培養三語能力與跨文化溝通技能;大數據分析、影音軟體與AI應用等科技創新技能。

2.由文創、商務、外交、國際醫療、財法翻譯、華語教學、拉丁文、AI應用等專業溝通領域選擇第二專長。

​​​​​​​3.透過學習規劃導師、交換與雙聯學制、自主學習學分、實習與畢業專題,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溝通力與終身學習力的T型或π型跨域人才。

輔仁大學 外語學群 有哪些?

英國語文學系法國語文學系德語語文學系西班牙語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義大利語文學系國際溝通與科技創新學士學位學程

輔仁大學 外語學群 駐站教授

【外語學院創意總監、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李珉愷】
*專長領域:數據敘事分析、社群媒介經營、語藝批評方法等。
*學歷:世新大學 傳播博士學位學程 博士。
*經歷:輔仁大學 外語學院創意總監、輔仁大學 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 兼任助理教授、銘傳大學 新聞學系 兼任助理教授、世新大學 數位多媒體學系 兼任助理教授。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