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管理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德明科大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5    管理學群 ,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管理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管理學群是什麼?

管理學群科系眾多,大多由管理系衍生而來,包括企業管理、行銷、航運管理、運輸與物流管理、醫務管理、管理科學等學類,主要在處理組織系統內外人事物的各種問題。課程安排多為學習溝通協調、領導規劃各種工作的資源整合或系統分析等,以培養管理人才,促使組織及企業間工作流程的順暢,確保企業獲取最大效益。(看更多

德明科大 管理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德明科大企管系時尚組旨在培育中階時尚產業經營管理人才,注重時尚經營核心能力,包括品牌經營、門市管理、採購、市場分析等。我們期望同學擁有自我學習、邏輯解決問題、溝通協調和團隊協作的能力,這些技能在未來學習和職場應用中將能發揮關鍵作用。藉由培養職場倫理,我們致力於培育學生成為具有時尚產業專業知識與道德素養的優秀中階人才。

以德明科大風富系來說,目標是「培育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專業人才」,強調專業職能,期望學生展現自我學習能力、內驅力、核心素養、品格及自我反思。希望同學具備三大專業素養:「風險管理與保險」、「財富管理」及「創新思維與跨域學習」,融入金融科技與保險科技等新知識,培養整合與創新能力。致力於培育具備職場倫理的中階專業人才,以因應此領域的挑戰。

德明科大 管理學群 有哪些?

企業管理系時尚經營管理組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系

德明科大 管理學群 駐站教授

【企業管理系時尚經營管理組助理教授 英宗宏】
*專長領域:紡織科學、國際行銷、時尚行銷等。
*授課領域:紡織科學、研發管理、織品概論、國際行銷,展覽行銷與管理、時尚行銷等。
*學歷: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Environment Textiles and Design 博士。
*經歷:紡織綜合研究所董事會 監事;台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 總經理。



【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蘇珣】
*專長領域:統計學、思考方法、微積分、圖論等。
*學歷: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 博士。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