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教育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臺師大.北市大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5    臺北市立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教育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教育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教育學群是什麼?

教育學群包括教育、成人教育、幼兒教育、特殊教育、語文教育、數位科技學習教育、輔導與諮商、社會科教育等學類,主要在培養各類優良專業人才及教師。除各科專業知識外,該學群的目的在對教育者提供各種有效訓練,如教育理論、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行政、測驗與評量等課程,以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並評鑑教學的成效等,培養未來的教育工作者所應具備的專業素養。(看更多

教育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以教育學群來說,學生未來若從成為學校教師者,除了該系所課程外,亦需修習教育學程相關學分,並需參與「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通過後,完成半年的教育實習,始能取得教師證。因此,在修課過程中,須比其他同學付出更多。

對於不想成為教師的同學,目前教育類相關科系的出路,亦提供多元的選擇,讓同學得以選擇最合適的生涯發展方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群 有哪些?

教育學系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社會教育學系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學習科學學士學位學程教育學院學士班幼兒與家庭科學學系、。

臺北市立大學 教育學群 有哪些?

教育學系幼兒教育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學習與媒材設計學系心理與諮商學系

教育學群 駐站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教授 陳玉娟】
*專長領域:教育政策與行政等。



【臺北市立大學 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信志】
*專長領域:教育政策與行政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