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藝術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戲曲學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1    藝術學群 ,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藝術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藝術學群是什麼?

藝術的呈現包括多種形態,如音樂、舞蹈、戲劇表演、美術、設計等,也涵蓋對於藝術的思考、學習、創作及賞析。而藝術學群的課程正是教導培育有志於藝術工作者去運用自身的想像力與創作力,配合各項藝術表現的理論與技術,結合某種特定表達方式來表現人生抽象意義層次的理念與感受,詮釋生命的各種可能,創造出令人感動的藝術。(看更多

戲曲學院 藝術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藝術學群乃人文學科下的細分,需經常涉及藝術作品之賞析與創作,適合對藝術與人文有興趣之學子修讀。

藝術賞析與創作的過程中,應具備的能力有:閱讀和獨立思考能力、人文關懷能力、抽象表達能力、理性思辨能力和美學素養等。因應現代藝術的跨媒材和跨領域現象,若能有團隊合作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更佳。因臺灣藝術市場較小,若能精進英語和其他外語,將有助於開拓國際市場,拓展未來職涯的廣度。

戲曲學院 藝術學群 有哪些?

京劇學系民俗技藝學系戲曲音樂學系歌仔戲學系劇場藝術學系客家戲學系

戲曲學院 藝術學群 駐站教授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研究助理 葉獻仁
曾任國高中表演藝術教師、編劇、導演、演員等職。

*專長領域:西洋戲劇與劇場史、美學、跨領域表演藝術。
*學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博士侯選人。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