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銘傳廣電 】影像•聲音•VTuber • 轉播• AR虛擬實境5大課程模組 收藏

  銘傳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2024-03-14    影視傳播系 , 圖文傳播系 ,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 影音新聞暨社群傳播學系 , 大眾傳播學系 , 銘傳大學 , 廣播電視電影學類 , 廣告學系 , 資訊傳播學系 , 圖文傳播學系 ,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 影像傳播學系 , 廣告傳播學系 , 傳播管理學系 , 傳播與科技學系 , 大眾傳播學群 ,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

  分享

從影像產製來看,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微電影、MV等類型,相信主要的大眾傳播學群都有,但我們銘傳廣電系習慣用具體數字說話。

影像產製

以我們系上大三《傳播實務》為例,這門課3學分,在112學年度第一學期,也就是上學期總共拍了72支影片,換算我們國際與國內得獎和入圍人次為72人次,包括《Lift-Off First-Time Filmmaker Sessions January 2023》、2023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2023李昂文學第四屆微電影大賽》、《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等國內外賽事肯定。換算修課人數,平均每拍一支片,就有一個人次得到國內外獎項肯定。歡迎大家用課堂和公正第三方的具體數字,來評價我們銘傳廣電系的教學績效。

聲音產業

在聲音產業部分,這是銘傳廣電系的重要特色。我們系上聚焦在流行音樂,課程設計包括發聲演唱、舞台表演、詞曲創作、音樂與音效、編曲軟體程式與國際證照、演唱會實務、舞台燈光與音響、現場演出與轉播等。最近,我們又強化配音教學、新增的傳播韓語課程,也希望讓銘傳廣電的聲音課程,更為飽滿豐富。

現場轉播

在現場轉播方面,銘傳廣電系堅持「學中做,做中學」理念,連續多年承接體育署全中運、全大運、全運會的桌球轉播,每次動員數十位同學。在實作課程裡,配合體育署運動傳播人才的培育計畫,讓同學能有轉播、導播、直播的實戰經驗。

AR擴增實境

在AR擴增實境部分,大家可以看到銘傳大學66週年校慶活動。我們負責的AR場域,不是在一個攝影棚裡,而是把整個大禮堂都變成AR擴增實境的沉浸式體驗空間。妳只要拿著妳的手機看向觀景窗,就可以看到裡頭的擴增實境有大鯨魚、熱帶魚、水母還有漂亮海龜游來游去。

VTuber虛擬網紅

在VTuber虛擬網紅部分,我們系上透過動態捕捉器(motion capture)結合虛擬偶像,製作出中文、英語、粵語、馬來語四個語種的影片,內容包括廣電系介紹、Vtuber的勁歌熱舞。現階段正積極整合AR/VR/XR的各種軟硬體,希望透過實景與虛擬場景的結合,把大台北捷運紅線的各種景點,都變成我們銘傳廣電的虛擬攝影棚。

🎬【發現銘傳廣電】六大教學特色 (點我看影片)

特色 ❶ 影像產製 (點我看影片)

特色 ❷ 聲音產製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❸ 轉播工程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❹ AR擴增實境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❺ VTuber (點我看影片)

特色❻ 未來媒體 (點我看影片)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