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用數學寫作?「2018數感盃」3/14前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2-0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分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為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運用數學知識,培養及展現邏輯思考與文字撰寫的能力,特舉辦結合國文、歷史、公民與數學的新興寫作競賽「2018數感盃-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投稿項目包括新詩、散文、專題報導等,獲獎同學除有獎金外,還能於2018年暑假期間赴日參訪。截稿日期為2018年3月14日,歡迎國中及高中職同學踴躍投稿。

投稿項目

參賽者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投稿項目包括新詩、散文、專題報導三項。

線上報名&投稿

請先在線上報名繳費(「數感盃報名網址」)後,於2018年3月14日23:59前完成線上投稿。

【報名費】:200元整

【線上投稿】:在期限前,將「投稿作品書」及「著作授權書」兩份文件同時寄至數感盃競賽客服信箱:numeracy.writing.award@gmail.com ,信件主旨為「【投稿】2018數感盃青少年寫作競賽」。

◎下載:「著作權授權書」「投稿作品格式書」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作品請以主辦單位提供的格式,A4大小、字體12級、新細明體橫式排列。檔案以Microsoft Office Word或PDF為限。

2.投稿作品請勿書寫繕打作者姓名或個人資料,亦不得加註任何記號,違者不列入評選。

3.投稿作品須以中文寫作。翻譯、抄襲、冒用他人作品、利用他人姓名參賽或集體創作翻譯者不列入評選。

4.投稿作品必須是首次參賽,不受理已參加其他競賽得獎之作品,並須未曾出版,且未在任何報刊雜誌、虛擬媒體(包括網站、部落格或各種電子出版型式)等公開發表,亦不得同時參加其他競賽活動。

評分與獎金

【評分標準】



【獎金】
國中組與高中組的前三名將獲得海外參訪補助獎金、獎牌及獎狀,在新詩、散文項目中,冠軍可得3萬、亞軍2萬、季軍1萬;專題報導項目中,冠軍可得6萬、亞軍4萬、季軍2萬。佳作評選三名則頒發獎金3000元及獎狀。

重要日程

◎參賽者報名暨投稿截止日:2018年3月14日。
◎得獎名單公告日:2018年4月02日。
◎頒獎典禮暨數感嘉年華會:2018年4月14日。
◎得獎人參與日本海外參訪團:2018年暑假。


★資料來源: 「2018數感盃-青少年寫作競賽」官網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