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7學測】六大升學時程,考生必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3-02    四技申請 , 學測 , 軍校正期班 , 臺綜大運動績優 , 繁星推薦 , 警察大學 , 個人申請

  分享

學測成績除了可以用來申請大學外,也可以申請科技大學,參加軍警招生,甚至可以申請中國、香港、德國等大學,簡單來說,一張學測成績,可以用在國內六大升學管道,也可以是國外大學就讀的敲門磚。

「大學問」www.unews.com.tw整理出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軍事正期班、警大招生、臺綜大運動績優聯招等六大升學管道的時程表,讓考生一次掌握報名、甄試及放榜等重要日期不漏接。

107學測六大升學時程

107年軍警招生的報名從3月1日開始,軍校可填5個志願,報考警大則要留意組別的選擇。接續在後的是臺綜大運動績優聯招,由中興、中正、成功、中山等四校聯招具運動才能的考生,報名於3月6日截止。再來是繁星推薦,需先於校內評比由學校於3月7-8日推薦報名,考生若想參加繁星推薦,請注意錄取生無法參加個人申請的條件限制,若錄取的繁星科系不滿意也只能聲明放棄後選擇指考了。

至於想要就讀科技大學的同學,可以選擇四技申請,報名日期是3月19日到3月22日,每人最多可申請5個校系組;而高中生主要的升學管道—個人申請,則於3月20日開始報名,每人最多可申請6個志願校系,須留意甄試日期不要撞期。


學測申請國外大學

從今年起,台灣高中生也可以學測均標申請大陸一流名校就讀。各校申請時間不一,從2月底持續到6月。每校可申請的學系(專業)最多2~3個不等,經過面試後擇優錄取。要特別留意的是該校學歷是否為教育部所採認。

【107學測】申請大陸大學 入門攻略

此外,臺灣高中畢業生,若學測成績達53級分以上,且擁有英語或德語能力的檢定證明,也可以申請德國大學就讀,若學測低於53級分則需先就讀大學先修班。

德國留學不是夢:高中生如何申請德國大學?

其他如香港的大學,也有提供台灣高中生申請的名額,各校門檻不一,通常要求學測頂標以及優秀的英語能力。此外還有許多國外名校,如美國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加拿大的多倫多大學、日本的早稻田和東京大學等,都可用學測成績來申請。當然,語言能力的證明絕對是就讀海外大學不可或缺的要件,建議有志於海外升學的同學要及早開始準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