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圖解】107「四技甄選」第一階段個別報名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5-21    四技甄選

  分享

107學年度「四技甄選」第一階段報名5月25日開始了,應屆高職畢業生可經由學校集體報名繳費,非應屆畢業生或來不及參加集體報名的考生則可在107年5月25日10:00起至6月1日17:00期間上網「個別報名」。請至技專院校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點選「考生作業系統」,選擇「第一階段報名」即可。

考生須先登入系統取得繳款帳號,完成報名費繳款,再重新登入系統選擇校系科(組)、學程(最多3個)並確定送出,才算完成報名作業,最後再將取得的通行碼妥善保存。為避免網路流量壅塞,提醒考生請儘早完成。現在就跟著大學問的圖解說明,一起完成報名手續吧~

步驟1:登入系統

閱讀系統說明,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統測准考證號碼」以及「驗證碼」後,即可登入。



注意:
a.在登入系統前,需先查詢資格審查結果是否通過。若未通過資格審查,則無法登入系統。(查詢資格審查結果公告)。
b.如果已參加學校集體報名,請勿再重複個別報名。

步驟2:取得繳款帳號

(1)依系統產生的繳款帳號與金額,以ATM轉帳、臺灣銀行臨櫃繳款或至其他金融機構跨行匯款等方式繳納報名費500元整,低收入戶考生可全免、中低收入戶考生減免60%為新臺幣200元(手續費皆需自付)。



(2)了解繳費帳號及繳費方式後,請按「登出」離開系統並在5月31日前完成繳費。報名費繳費成功2小時後,請重新登入系統繼續報名作業。


注意:
a.5月31日前未完成繳費,或已完成繳費但未重新登入系統繼續完成報名者,視同放棄報名。
b.此繳款帳號每人不同,請妥善保存,勿與他人共用或合併繳費。
c.繳費成功後,繳費收據或交易明細表請自行留存,以備查驗。

步驟3:選填校系科(組)、學程

(1)繳費後2小時再次登入系統,請先瀏覽並核對報名考生資料是否無誤。
(2)點選左欄欲報名的校系科(組)、學程,最多只能填3個。



注意:有些學校限制只能選填該校1系科(組)、學程;有些校系科(組)、學程僅有原住民生或離島生的名額,還請考生留意。

步驟4:確定送出報名資料

確定已選取的校系科(組)、學程不再修改後,請輸入考生「身分證統一編號」、「統測准考證號碼」及「驗證碼」後,點選「我要進行下一頁報名資料確定送出」,即完成報名手續。



注意:一旦確認送出,則報名校系不可再更改,故請審慎檢查資料;若有誤,則按下「取消」,回上一頁重新作業。

步驟5:列印確認單及通行碼

完成第一階段網路個別報名後,請點選「完成甄選入學申請校系科(組)、學程確認單」及「下載通行碼」按鈕下載報表,存檔列印後請妥善保存。



注意:
a.請先確認電腦中是否已安裝PDF閱讀軟體,若未安裝,可點選頁面上方 Adobe Reader 圖示下載安裝軟體。
b.請妥善保存「通行碼」,在第二階段報名(含成績查詢及登記就讀志願序)時均須使用。每位考生通行碼均不相同並限個人使用,請勿公開或交付他人。

【小編提醒】
想知道更多「四技甄選」的其他重要資訊嗎?請參考:3分鐘看懂四技甄選,查看重要日程,以免錯過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