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6下半年】13所大學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8-27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 國立高雄大學 , 國立臺東大學 , 佛光大學 , 大同大學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 馬偕醫學院 ,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 國立體育大學 , 國立聯合大學 , 中國文化大學

  分享

106年度下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於107年6月29日公布評鑑結果,扣除4所軍警校院後總計有13所受評學校,此次13校在四個評鑑項目皆全數通過評鑑。顯示學校歷經近年的辦學投入與品質保證觀念的發展,以及106年度上半年他校的經驗,學校在校務經營與評鑑準備上,已能通過認可的門檻。

13所大學校務評鑑結果 全數通過

評鑑項目有四項,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13所一般大學的認可結果在四個評鑑項目皆為「通過」,並沒有「有條件通過」與「未通過」的項目。

106年度下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認可結果一覽表

「校務評鑑四大項目」仍有改善空間

雖然評鑑結果皆為通過,但進一步檢視評鑑委員所提出的「待改善事項」,總計13所學校四個項目共有170項意見。同時,評鑑委員所撰寫的「針對未來發展之參考建議」也達135項,數量多於106上半年學校。此現象說明學校雖能在各項目核心指標的檢核門檻獲得「通過」,但評鑑委員也認為執行與落實上仍有改善空間,故給予較多訪評意見。

106下半年13所大學校務評鑑四大項目待改善與未來建議數量一覽表


綜合評鑑結果來看,可看出學校大致能重視校務發展的輸入面及過程面,追求制度的完整並改善學習的環境。在校務治理及機制落實的運作上則依學校背景與條件而有所差異,四個評鑑項目仍存有待改善的空間。


★詳細評鑑結果請參考: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網站「評鑑結果」專區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