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圖解】108「四技甄選」Ⅰ階個別報名系統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05-21    四技甄選 , 青年儲蓄帳戶

  分享

108學年度「四技甄選」第一階段報名5月24日開始了,應屆高職畢業生可經由學校集體報名繳費,非應屆畢業生或來不及參加集體報名或青年儲蓄帳戶考生,則可在108年5月24日10:00起至5月31日17:00期間上網「個別報名」。考生須先登入系統取得繳款帳號,完成報名費繳款,再重新登入系統選擇校系科(組)、學程(最多3個)並確定送出,才算完成報名作業,最後再將取得的通行碼妥善保存。

「一般組」考生請至技專院校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四技甄選網站
點選「考生作業系統」,選擇「第一階段報名」;而「青年儲蓄帳戶組」的考生則至上述網站的「青年儲蓄帳戶考生專區」,選擇「第一階段報名」即可開始報名。

為避免網路流量壅塞,提醒考生請儘早完成。現在就跟著「大學問」(www.unews.com.tw)的圖解說明,一起完成報名手續。

步驟1:登入系統

閱讀系統說明,「一般組」考生請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或居留證)」、「統測准考證號碼」以及「驗證碼」;「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請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或居留證)」、以及「驗證碼」後,即可登入。



「青年儲蓄帳戶組」的考生若有報考108統測,則同時具有「青年儲蓄帳戶組」及「一般組」的報名資格,但僅可選擇1組報名。



【注意】
1.在登入系統前,需先查詢資格審查結果是否通過。若未通過資格審查,則無法登入系統。(查詢資格審查結果公告:「一般組」「青年儲蓄帳戶組」)。

2.如果已參加學校集體報名,請勿再重複個別報名。

步驟2:取得繳款帳號

1.取得繳款帳號或下載列印臺灣銀行繳款單後,可以ATM轉帳、臺灣銀行臨櫃繳款或至其他金融機構跨行匯款等方式繳納報名費500元整,低收入戶考生可全免、中低收入戶考生減免60%為新臺幣200元(手續費皆需自付)。

2.了解繳費帳號及繳費方式後,請按「登出」離開系統並在5月30日24:00前完成繳費。報名費繳費成功2小時後,請重新登入系統繼續報名作業。



【注意】
1.5月30日前未完成繳費,或已完成繳費但未重新登入系統繼續完成報名者,視同放棄報名。

2.此繳款帳號每人不同,請妥善保存,勿與他人共用或合併繳費。繳費成功後,繳費收據或交易明細表請自行留存,以備查驗。

步驟3:選填校系科(組)、學程

1.繳費後2小時再次登入系統,請先瀏覽並核對報名考生資料包括身分別、群類別等是否無誤。

2.點選左欄欲報名的校系科(組)、學程,最多只能填3個。確認完成後,請點選「我要進行下一頁報名資料確定送出」。



【注意】:有些學校限制只能選填該校1系科(組)、學程;有些校系科(組)、學程僅有原住民生或離島生的名額,還請考生留意。

步驟4:確定送出報名資料

確定已選取的校系科(組)、學程不再修改後,請輸入考生「身分證統一編號」、「統測准考證號碼」(青年儲蓄組考生免輸入)及「驗證碼」後,點選「確定送出(確定送出後即不得再更改)」,即完成報名手續。若發現有誤,請按「取消」,回上一頁修改。



【注意】:一旦確認送出,則報名校系不可再更改,故請審慎檢查資料。

步驟5:列印確認單及通行碼

完成第一階段網路個別報名後,「一般組」考生請點選「完成甄選入學申請校系科(組)、學程確認單」及「下載通行碼」按鈕下載報表,存檔列印後請妥善保存。「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請點選「完成甄選入學申請校系科(組)、學程確認單」及「下載通行碼」、「推薦函寄件封面」按鈕下載報表,存檔列印後請妥善保存。



【注意】
1.請先確認電腦中是否已安裝PDF閱讀軟體,若未安裝,可點選頁面上方 Adobe Reader 圖示下載安裝軟體。

2.請妥善保存「通行碼」,在第二階段報名(含備審資料上傳)時均須使用。每位考生通行碼均不相同並限個人使用,請勿公開或交付他人。

3.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請提醒推薦人需在推薦函寄件封面彌封處簽名(蓋章),並在備審資料上傳截止時間前(含)以掛號寄至申請人申請的校系,以供甄選學校審查。

【小編提醒】
想知道更多「四技甄選」的其他重要資訊嗎?請參考:3分鐘看懂四技甄選,查看重要日程,以免錯過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