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開啟新頁 正式改名揭牌 收藏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   2019-10-18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開啟新頁 正式改名揭牌

醒吾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日前獲教育部通過改名為「新媒體傳播系」,簡稱「新媒系」,今日舉行揭牌儀式,正式向外界宣告未來發展方向以因應新媒體世代的到來,並藉著改名突顯課程的新媒體及科技藝術特質,落實辦學特色。

數位傳播科技的快速發展改變了媒體生態及人們使用媒體的習慣,因應新媒體浪潮到來、產業型態變遷與人才需求轉變,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積極規劃新媒體產業中具特色的實作課程。

讓教育與人才的培育能夠與時俱進,跟上時代脈動,改名後的學系名稱能更貼切反應出新世代媒體傳播教育的走向與內涵。

新媒體傳播系揭牌儀式由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主持,並邀請許多教育界先進出席,包括1111人力銀行李大華總經理、自由人國際事業黃振家先生、私立光啟高中陳成業校長,私立清傳高商林怡宏校長、私立智光商工黃益政主任、觀英高中黃仁健主任、鶯歌高中資處科蔡曜如主任、羅東家商單益章實習主任。

典禮中並邀請與會貴賓蒞臨「醒吾科技藝術展演中心」體驗觀賞新媒體世代的創意演出,這項結合AI科技、科技互動投影動畫、全息投影與表演藝術的演出給予觀眾全新的視覺體驗。

於108年啟用的「醒吾科技藝術展演中心」是一座媲美小巨蛋的多功能實作與展演場域,具備光、聲、影先進的科技元素:包括高畫質攝影、光雕投影、VR與MA2燈光系統等。

這座科技展演廳將提供本系學生與「科技藝術」學程及作為優化實作場域的使用。

由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主導的「科技藝術」學程以培育跨領域的科技藝術與新媒體傳播人才為目標,是國內唯一一所專精於新媒體科技與藝術的學系。

正式更名後,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在課程規劃上將結合多年在影視製作及數位傳播領域深耕的資源與經驗,以現有的4K超高畫質、VR(虛擬實境)影視科技、水下及空拍攝影、科技藝術展演互動科技等優勢融合新媒體特性,發展出極具特色的實作課程。

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在未來除持續深耕原本影視內容製作的特色,並將創意內容跨域結合流行生活與產業趨勢,學生未來在內容設計與製作上會有更多元的展現與應用。

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表示:「醒吾在數位浪潮中領先趨勢,積極規劃創新課程因應新媒體世代,新媒體傳播系配合學校發展方向重新定位,正式改名後更強化辦學特色,大幅提升學生優勢競爭力,達到『務實致用』的目標。」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