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繁星推薦】牙醫系改列第八學群 要面試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11-08    英聽 , 學測 , 術科 , 繁星推薦

  分享

★109學年度的「個人申請」也有調整,請參考:
【109個人申請】超額篩選╳備審資料 2大改變要注意



109學年度起,「繁星推薦」牙醫學系改列第八類學群招生,推薦牙醫學系的考生皆需要參加第二階段的面試。此外,今年「繁星推薦」共有68所大學校院、1,787個學系(組)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16,110個,較去年的16,371減少261個。

推薦牙醫系需面試

「繁星推薦」今年較大的變革,即是牙醫學系由第三類學群調整至第八類學群招生。比照醫學系,除了第一階段檢定、比序篩選外,還需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面試)後擇優錄取。

此外,通過牙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不能報名當年度「個人申請」同一所大學的牙醫學系。

3分鐘看懂繁星推薦

檢定採英文科最多

另外,甄選委員會統計今年招生學系中,「繁星推薦」招生學系使用學測作為檢定科目,以英文科最多,計有1,094個校系,其次為國文科,計有1,019個校系,再其次為數學科,有830個校系。另外,採計英聽成績作為檢定的校系組有64個,約占總系組數的3.58%。

【109繁星推薦】採計英聽64系組,比去年少(不含新增及公費生系組)

繁星推薦注意事項

最後,要提醒考生的是:

1.要留意想就讀校系所需採計的成績有哪些,不管是學測、術科、英聽等,都要記得去報考。其中,英聽可擇優採用107-109年的成績。

2.已獲得109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或「科大特殊選才聯招」錄取且報到的考生,如無於期限內放棄入學資格,不能報名當年度的「繁星推薦」。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