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醒吾科大與光啟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分享資源相互合作共創多贏 收藏

  醒吾科技大學   2019-11-18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醒吾科大與光啟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分享資源相互合作共創多贏

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右)、光啟高中陳成業校長(左)共同簽約

為了持續擴大校際交流,增進兩校學生的學習成效,醒吾科大18日與光啟高中正式簽訂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主持,光啟高中則由陳成業校長帶領孟憲瑾學務主任、張忠義總務主任、李世揚實習主任、資訊科周秀諫主任、機械科王義傑主任、汽車科郭建中主任、李建軒餐飲管理科主任、普通科鄭佩倫主任等主管一同出席。

光啟陳成業校長致詞時表示,面對少子化的浪潮衝擊,高中端必須更積極因應。所以光啟特別與醒吾共同合作,希望建立起3 4的人才培育模式,才能讓學生透過完整的養成教育,建構出自身的未來就業力與競爭力。陳義文校長致詞時則特別讚揚光啟高中在黃東榮董事長、陳成業校長的帶領下,辦學成效有目共睹,可以說真正實現了「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教育環境,非常值得學習。醒吾科大做為光啟高中畢業生的升學出路端,也非常重視學生的學習與成長,希望讓學生能夠「懷抱希望、充滿活力、實現卓越」,因此兩校可以說是「志同道合」。

陳義文校長進一步說明,為了學生的學習與成長,醒吾努力爭取各項外部資源挹注,包括5年3.29億元的高教深耕計畫、3年9,150萬元的教學卓越計畫,以及1,200萬元的優化技職計畫等等,都代表著教育部以及審查委員對於醒吾的肯定。利用這些資源,加上董事會的支持,今年耗資三億七千餘萬元興建的新觀光餐旅大樓,以及堪稱校園版小巨蛋的醒吾科技藝術展演中心,都已經正式落成啟用。另外還包括讓光啟師生讚不絕口的電競教室,裡面有完整的競賽室、水冷式電腦組裝、電競直播室等。這些軟硬體設備等資源,除了校內的師生之外,也非常歡迎高中職端的策略聯盟伙伴一同來使用,因為唯有相互合作,才能在現今的教育環境下共創多贏,這也正是醒吾積極爭取與光啟簽訂策略聯盟的原因。

陳義文校長指出,在108課綱上路之後,重視素養的人才培育模式是高中職與大學端必須共同努力的方向。做為一所以「務實致用」為核心的科技大學,醒吾已陸續建立了許多具有特色與發展性的院系科所,包括「網紅電商」的商管學院、「國際觀餐」的觀餐學院、「影視設計」的流行藝術學院,以及「智慧時尚」的設計學院,都能對接到包括觀光、休閒、電競、網紅、展演等產業。未來透過資源共享,可以讓高中職學生在校期間就能接觸相關產業,並且進入一條龍式的人才培育體系,對於未來繼續升學甚至畢業之後的出路,都能有很好的銜接。

最後,陳義文校長也特別感謝光啟高中的師長。他表示,過去105-107學年度,醒吾的學生一共獲得811項國內外競賽獎項,包含126金128銀72銅及多項優勝;而這當中,有很多是光啟高中所培育出來的學生。未來在兩校結盟之後,相信一定能在既有基礎之上,一棒接一棒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