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09科大特殊選才】12/23起報名,5步驟選5系組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9-12-20    科大特殊選才

  分享

109學年度的「四技二專科大特殊選才聯合招生」於108年12月23日10:00起至12月27日17:00開放網路個別報名,每位考生選擇一組最多可填選5個校系科組或學程。請考生直接登入科大特殊選才網站的「網路報名系統」,於期限內完成報名。

今年「科大特殊選才」聯招分為「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青年儲蓄帳戶組」兩個組別,每位考生限選一組,一共有87校501系組提供691個招生名額給高中職生。只要你符合招生校系組要求的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不管教育資歷為何(學校或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也不須統測或學測成績,即可申請經過甄選獲得入學機會。

★什麼是「「青年儲蓄帳戶組」」?請參考:
【青年儲蓄帳戶】高中職畢業先體驗職場再升學

★怎麼操作報名系統?請參考:
【圖解】109「科大特殊選才」報名系統

報名5步驟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新臺幣200元。(繳費期限:108年12月26日24:00前)

【繳費方式】:先登入報名系統取得繳款帳號後,利用下列方式繳費(手續費須自付)。
1.金融機構自動櫃員機(ATM)、網路ATM轉帳繳費:持具有轉帳功能的晶片金融卡(不限本人)轉帳繳費。

2.臨櫃繳款:持報名系統所產生的繳款單至臺灣銀行總行或各分行繳款。

【中、低收入戶減免】:低收入戶考生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則享有減免60%的優待。
1.具減免身分的考生,請將「繳費身分」證明文件製成PDF檔案,網路上傳至報名系統辦理審查,審查通過後可退還報名費的差額或全額。若未通過則以一般生身分繳費,不再退費。

2.「繳費身分」證明文件是指:各縣市政府或授權由各鄉(鎮、市、區)公所開具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非清寒證明),以108年所開的證明文件為限。

【注意】
1.每組繳款帳號均不同,僅限考生本人使用。

2.請確認金融卡是否有轉帳功能,並於繳費完成2小時後至報名系統查詢確認是否成功。交易明細或繳費收據請留存備查。

報名注意事項

1.每位考生最多可選擇5個校系科組或學程,報名時請留意校系甄試日期是否有重疊的情形。

2.考生若於報名前已獲得109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入學或其他招生管道錄取且完成報到(或已取得入學資格),則須先辦理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後才可報名。

3.錄取「科大特殊選才」且已完成辦理報到的考生,如欲參加同一學年度其他入學管道的招生,需先填寫「已報到錄取生放棄錄取聲明書」(招生簡章附錄十一),在109年2月27日12點前向已報到的學校聲明放棄錄取及入學資格。



【小編提醒】
想知道更多「科大特殊選才」的其他重要日程嗎?請參考:3分鐘看懂科大特殊選才
留意一下報名之後的重要日程,以免錯過了。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