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產學接軌!「醒吾三立影視學院」將開課 向下扎根挖新星 收藏

  醒吾科技大學   2019-12-20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產學接軌!「醒吾三立影視學院」將開課 向下扎根挖新星

產學接軌!「醒吾三立影視學院」將開課 向下扎根挖新星

畢業即就業是每個大學生努力的目標,有感於現今學生和業界存在產學落差,醒吾科大校長及表演藝術相關科系系主任、高中職師長近日來到三立電視台參訪,為未來產學合作暖身。三立電視未來將前進校園,成立「醒吾三立影視學院」,透過幕前、幕後兩大方向,找來各界專業講師,於醒吾科大開設一學年課程,讓學生能在就業前了解業界所需人才特質,未來更有機會畢業即就業。

校長、老師們首度來到電視台參訪,從新聞棚、戲劇棚,深入了解作業流程,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更用「驚訝」二字形容感想,對於產學落差情形,他表示一定得讓學界和業界互相配合,將企業文化帶進學校,在學生還沒出社會之前,就和企業有共同認識,因為認識、了解,才有機會在畢業後快速進到業界,才不會因適應不良而被淘汰。

三立電視台無論在新聞、節目、藝能經紀、新媒體皆以發展成熟,建立完整媒體產業鍊,未來也將透過幕前、幕後兩大方向,安排一系列課程,請來各界專業講師,帶同學認識企業所需人才特質、技能,不只讓學生早日接觸業界所學,也讓電視台有機會挖掘新星,表現優異同學未來更有機會進到電視台。

此次參訪不只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相關學系系主任,包括醒吾中學、稻江護家、南強工商、智光高工、泰北高中師長們也出席,希望透過合作,讓學生提前認識業界,向下扎根,南強工商校長徐美鈴說,期盼未來學生在高中時找到方向,到科大時進階學習,未來畢業無縫接軌,真正為企業所用。

去年八月,三立電視即與醒吾科大首度合作,甚至推出電視劇《高校英雄傳》,讓學生獨挑大梁、真槍實彈上鏡演出,時隔一年再度攜手成立「醒吾三立影視學院」,期盼縮小產學落差,同學們的表現更令人期待。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