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9個人申請】3/23-24報名,只有兩天動作快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3-20    個人申請

  分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變化,請考生同步留意個人申請二階甄試的調整,請參考:【109個人申請】二階甄試防疫應變措施




109學年度「個人申請」於109年3月23日至3月24日開放網路報名,每人最多申請6校系。不論是考生個別報名或學校集體報名,皆須先完成繳費後(3月20日即可繳費)才能登入報名系統。每人限填6校系,請考生留意甄試日期不要衝堂。

個別報名的考生可上「大學入學甄選委員會--個人申請」網站,進入上方的「網路報名系統」,再點選「考生個別報名作業--報名費帳號查詢」,先取得「報名費帳號」,繳費之後才能報名。

由學校集體報名的考生則可在上述網站中查詢集體報名狀態,並由學校完成考生的報名作業。而「青年儲蓄帳戶組」僅限青年儲蓄帳戶學生申請,以個別報名方式報名與繳費。

★什麼是「青年儲蓄帳戶」?請參考:
【青年儲蓄帳戶】高中職畢業先體驗職場再升學
【109個人申請】青年儲蓄帳戶57系組 招生77名

今年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共有69所大學院校、2,154個學系(組)參加,招生名額共55,267個,較去年增加。其中包含師資培育公費生16名「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醫學系公費生69名

繳費報名期限

繳費注意事項

【報名費】:每申請一校系新臺幣100元,若申請6校系即為600元。

【繳費方式】
1.個別報名者三選一:(1)以金融卡轉帳、(2)至臺灣銀行臨櫃繳款、(3)跨行匯款(需於109年3月23日前辦理)。

2.集體報名者二選一:(1)至臺灣銀行臨櫃繳款、(2)跨行匯款。

【中、低收入戶減免】:低收入戶免繳報名費;中收入戶每申請一校系報名費為40元,6校系即為240元。
1.個別報名者:請先依一般生的身分繳費,再於3月25日中午12點前檢附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PDF檔(非清寒證明),上傳至「網路報名系統」的「退費申請」,辦理退費。

2.集體報名者:由報名學校審核通過者即可減免。

【注意】
1.個別報名取得的「報名費帳號」僅限繳費一次,請考生審慎考量欲報考的校系數後再繳費,所有申請校系的費用需一次繳足。

2.請確認金融卡是否有轉帳功能,並於繳費完成後確認是否轉帳成功。交易明細或繳費收據請留存備查。

3.繳費完成後,只有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考生,或已繳費但未完成報名者可申請退費(後者需扣作業費100元),其餘皆不退還報名費。

報名注意事項

1.報名前請先設定個人專屬密碼,可用於「個別報名考生網路報名(含報名狀態查詢)」、「集體報名考生報名狀態查詢」、「應屆畢業生查詢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查詢(含複查申請及查詢)」、「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結果查詢(含複查申請及查詢)」等系統。請至「大學入學甄選委員會--個人申請」網站,進入上方的「網路報名系統」,點選「個人密碼設定」(109年3月5日起開放),即可設定密碼。並請妥善保管,切勿將密碼告知他人。

2.每位考生最多申請6個校系,請於報名時請謹慎考量各校系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日期是否有重疊的情形,並留意限制申請該校1系組的學校。

3.個別報名的考生在繳費之後,請再進入「網路報名系統」,在「考生個別報名作業--報名費繳費查詢」確認報名費入帳完成後,選擇「輸入報名資料及申請校系」即可開始進行報名。

4.個別報名的考生請先確定欲報考的校系代碼,完成網路報名作業後(即按下「送出資料」鍵後),則不能再更改報名資料。並請將「完成網路報名資料表」存檔或列印,以作為未來提出疑義申請之用。

5.109學年度「繁星推薦」第1到7類的錄取生不管放棄與否,以及109學年度「特殊選才」和「科大特殊選才」的錄取生若未放棄入學資格,皆不能報名「個人申請」。而通過109學年度「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不能再報名同一所大學的同一系。

6.考生只能就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擇一辦理,如有重複報名,則以學校集體報名所登錄的資料為準。而青年儲蓄帳戶學生僅限以個別報名的方式完成繳費及報名,且僅限申請「青年儲蓄帳戶組」的校系。若有參加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或術科考試),則具有一般考生或青年儲蓄帳戶學生資格,但仍僅限擇一報考。

7.未報名109學測而無學測應試號碼的考生(僅參加術科考試及青年儲蓄帳戶學生),請進入「網路報名系統」後,於「網路報名相關事項」下,點選「學測應試號碼查詢系統」,以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證號碼)及出生年月日,即可取得甄選委員會提供的學測應試號碼。

留意檢定篩選項目

第一階段的檢定篩選除了學測、術科、英聽以外,還有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由於報名系統並未限制未達檢定標準者不可報名,因此還請考生確認系組檢定要求,在報名時留意自己是否有達該校系設定的成績。

【109個人申請】47系組採計英聽,較去年少
【109個人申請&繁星推薦】38系組採計音樂術科
【109個人申請&繁星推薦】58系組採計美術術科
【109個人申請&繁星推薦】17系組採計體育術科
【109個人申請】38資訊系組 採APCS成績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