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港生就學】二年制學士班如何申請?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01    港澳生

  分享

若擁有香港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的畢業生,除了可以和中六生一樣申請就讀台灣的大學(從一年級念起但可抵免學分)外,也可以直接免試申請就讀台灣的科技大學二年制學士班,從三年級念起。修業2年畢業後可獲得學士學位。只要具有以下資格,即可報名:

1.持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

2.最近連續居留境外6年以上(所稱境外,指臺灣以外之國家或地區)。

3.取得香港全日制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或高級文憑(Higher Diploma),學歷證件符合「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

每人可填5志願

申請「二年制學士班」,需依各校系規定上傳審查資料(如自傳、讀書計畫、證書或獎狀等),每人最多可填5個志願。

【適用對象】
1.有香港副學士學位。
2.有高級文憑。

如何報名?

【重要時程】
1.報名日期:每年的2月到3月。
2.放榜日期:每年的5月。

【報名資料】
1.資料檢核表1份。
2.申請表一式4份。
3.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影本4份。
4.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畢業證書影本(應屆畢業生可先檢送在學證明書或學生證影本)。
5.歷年成績單1份。
6.就讀課程已通過香港資歷架構第四級之證明文件。
7.香港或澳門居民身分聲明書1份。

【報名費用】
港幣500元。

【報名方式】
須先進入「海聯會」香港專區「2020秋季入學:申請資料填報系統」填寫報名資料,並於期限內將報名所需資料親送「海華服務基金會」(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1號海防大廈701-703室。電話: 852-2332-3361~4)。


█ 你可能想看
【港生就學】四年制學士班如何申請?
【港生就學】來台唸大學5大選擇




★資料來源: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