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20泰晤士】臺灣36大學進亞洲排行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7-04    國立高雄大學 , 國立交通大學 , 國立中央大學 , 東海大學 , 中國醫藥大學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義守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東華大學 , 中原大學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國立中山大學 , 國立臺北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淡江大學 , 亞洲大學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高雄醫學大學 , 國立中正大學 , 國立中興大學 , 元智大學 ,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 長庚大學 , 國立嘉義大學 , 朝陽科技大學 , 輔仁大學 , 慈濟大學 , 逢甲大學

  分享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今年6月公布了「2020年亞洲區大學排行榜」,臺灣有36所大學入榜,7所進入百大。此項排名是針對亞洲489所大學,依照各大學的教學、國際化、研究、論文引用次數和知識傳遞(或智財收入)等13項指標做評比,前三名分別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
今年,日本有110所大學進入排行榜,數量居冠;中國(含香港)也有87所大學入榜,位居第二但名次表現出色。一起來看看兩岸三地及日本、韓國、新加坡,各有哪些大學擠進排行榜中。

臺灣:36所大學入榜

臺灣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36所,較去年多了4所。今年有7所大學在百大排名中,臺大仍居首且名次較去年上升4名。

中國:23所大學入百大

中國今年進入亞洲排行榜的大學共有81所,其中23所大學進入百大排名中。

香港:6所大學入百大

香港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6所,皆在百大排名中,其4所名次都在20名內。

日本:14所大學入百大

日本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110所,其中有14所大學在百大排名中。

南韓:12所大學入百大

南韓今年進入排行榜的大學共有31所,其中12所大學在百大排名中。

新加坡:2所大學入百大

新加坡有2所大學入榜且都在10名內。

亞洲排行榜TOP10

進入「2020亞洲區大學排行榜」前十名的國家,以中國(含香港)數量最多,有6所大學,新加坡次之。北京清華大學今年再次奪冠,北京大學也躍升第2,新加坡國立大學退居第三,香港大學今年則躍居第三名。



【小編提醒】
各種大學排名的指標比重不一,因此對於排名結果,可以當作學校強化改進與資源投入分配的參考依據,而非著重在名次高低。在參考排名前,應先了解各類排名評比的指標,才能得到正確的理解喔。


★資料來源: 「泰晤士高等教育」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