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世界教室」養成國際移動力 收藏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2020-07-29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分享

中金院海外微留學育才有成 助「快速通關」金融界

因應世界數位人才爭奪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簡稱中金院)超前佈署,積極培育國際智慧金融家,連續三年辦理「海外微留學」計畫,今年遴選三名菁英生九月前往名列日本「東京難關私大」(意指非常難考的私立大學)之一的法政大學展開微留學,產學合作夥伴中國信託亦將提供三人「2021年儲備幹部計畫」快速通關資格,取得明年面試的機會,有機會畢業即加入中信大家庭。

中金院第三屆海外微留學的3名菁英生將在9月出發,前往日本名校法政大學微留學。

「國際力」成為中金院學生基本功

強化學生養成全球移動力,中金院與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法國雷恩商學院、日本早稻田大學等歐美亞洲45所世界知名大學校際合作,每年擇優全額贊助學生進行海外見習或微留學,透過long stay及移地學習,超過三成學生畢業前已具備國際視野,讓「國際力」成為學生的基本能力。

李佳穎是中金院第一屆獲全額贊助,前往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微留學的四名菁英生之一,去年畢業後成為中國信託儲備幹部(MA),今年順利晉升,躋身年薪百萬的基層主管接班梯隊;另一名菁英生劉政宏則錄取信用分析人員(ACM)。第二屆微留學生劉威崙因為疫情衝擊提早返台,透過線上完成柏克萊分校課程,取得結業證書,今年錄取了中國信託信用分析人員(ACM)。

站上世界舞台 學生看見更多可能

「謝謝學校提供全額獎學金,支持我到美國完成夢想。」第二屆海外微留學菁英生廖佑琪、陳雋中,去年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Haas商學院就讀,廖佑琪分享修讀的Global Access Program,都是擁有不同學術背景的國際生,彼此於課堂討論時交流各方觀點,聽見不同的聲音,有助於開拓視野與思考。陳雋中表示,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帶給他更多從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與啟發,透過社交拓展國際視野,是他最珍貴的收穫。學成回國的兩人透過中金院的協助,今年將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資訊生產系統研究所攻讀碩士,廖佑琪的數據研究經歷獲得早稻田大學Reserved Scholarship for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Examinees獎學金,陳雋中則取得北九州學術研究都市獎學金的贊助,留學經驗橫跨美日,已具備超強國際移動力。

中金院第二屆海外微留學廖佑琪(左)、陳雋中(右)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Haas商學院完成學業後,今年將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資訊生產系統研究所攻讀碩士,繼續在世界舞台自我挑戰。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