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育才經費僅次台大 產學合作助學子畢業即就業 收藏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2020-08-17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分享

為教育公益不計成本!《天下》雜誌調查110所大學投入學生的教育經費,結果發現除了醫學大學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每位學生平均培育成本48萬元,僅次於台大的48.55萬;同時中金院與中國信託產學合作,為畢業生媒合職缺及推薦參與中信儲備幹部計畫,讓他們贏得就業起跑點,也讓中金院創下年年註冊率100%。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與中國信託產學合作,圖為學生至中信參與數據研發中心實習。

職場學先修班 儲備實戰值、拓展人脈值

中國信託每年提供中金院大三生暑期有薪實習機會,今年安排62位學生投入金融職場前線實習,讓學生體驗金融人的實戰生活。「實習期間培養出自己的『VIP』客戶,還有人指定找我辦卡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企管系三年級學生陳伊芃在分行實習,首次處理辦卡業務讓她成就感大爆發,更學會如何「察言觀色」,快速預想到客戶的需求;除了前台第一線,也有同學在後勤單位實習。在數據研發中心實習的徐敏庭表示,實習讓她了解一個專案如何從無到有,並在有限的資源內透過團隊分工去實現最大的效益,「這與在學校完成專題的經驗值完全不同」。預計九月前往日本法政大學公費微留學的唐?暄則在法金事業單位實習,她積極爭取到在部門會議上分享國際論文的機會,也有助了解法金業務的未來發展,期待未來能成為中國信託的一員。
特別的是,今年還有菲籍和泰籍2位外籍學生參加了中國信託首屆「iSEA」東南亞僑外生招募計畫,金管所碩士班的菲律賓籍學生Valyza Joan Bermido (Lisa)獲得海外個金事業單位實習機會,協助菲律賓分行的業務,讓她更了解銀行作業及海外服務項目;大學部泰籍學生Waritha Thalerngpong (May)則在國際金融事業單位實習,舉辦了幾次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她學習團隊合作,更發現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中金院外籍生May (右) and Lisa參加了中國信託首屆「iSEA」東南亞僑外生招募計畫。

預約就業直達車 提升畢業即戰力

施光訓校長表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投入在學生的資源,遠大於表面上的數字,對於優秀學生提供菁英獎學金,弱勢學生則有希望助學金,另外,還有海外見習和微留學的公費贊助,讓學生有機會一圓海外進修的夢想!在課程安排上,強調學用合一、重視產學合作,邀請中信高階經理人擔任業師協同授課並安排多元的產學合作專案,有利於學生探索職涯,提早確定就業方向。財金系校友楊軒柔及廖婷月即因暑期實習的優秀表現,讓她們搭上就業直達車。廖婷月在今年畢業後順利錄取ACM;楊軒柔則是在畢業前就接到主管面試邀約,獲得風險管理單位職缺,還沒畢業即就業。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