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考情

【軍情局專業軍官班】用證照為自己加分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0-08-13    軍情局專業軍官班

  分享

★如何報考「軍情局」?請參考:【軍情局專業軍官班】52週結訓後,化身國家情報員



想進入軍情局,除了需要筆試、口試外,若有證照、語文檢定或相關專業的碩士學歷,皆可為自己加分,提高錄取機會。通常每年3-5月開放報名,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留意事先準備。

在學歷方面,不管是國內外大學的碩士學歷,只要所學專業是資訊通訊科技學門的所有學類、電機與電子工程學類、機械工程學類、外國語文學學類、經濟學學類、政治學及相關學類等與軍情局工作相關,皆可在總分加10分。而證照則包括技術士證和資訊類的國際證照,連同語文檢定,都可在總分加3至10分。因此,有以上加分項目的考生趕快找出成績證明,報名時一併附上。

技術士證照加分

若擁有商業計算、會計事務、視聽電子、電腦軟體等技術士證照,可以在總分加3、5或10分。通常甲級加10分,乙級加5分,丙級則加3分。其中,甲級、丙級的職類多為電子、通信類,乙級職類則多了商業會計、電腦軟硬體類。

國際證照加分

若有電腦資訊方面的國際證照,包括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思科(CISCO)等企業組織認證的證照,也可在總分加3、5或10分。

語文檢定加分

如果有外語能力檢定或測驗的成績,則會依成績高低在總分加5或10分,包括日語、法文、德語、西班牙語、俄語、韓語、阿拉伯語等,都在加分行列。




【國防部 人次室廣告】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