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電競玩得好要飯要到老 施文彬醒吾科大傳授心訣 收藏

  吾限熊報社吳齊採訪   2020-12-30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電競玩得好要飯要到老 施文彬醒吾科大傳授心訣

電競教父施文彬今(29)日應邀至醒吾科技大學,分享從歌手搖身一變電競教父的點點滴滴。他套用周星馳說過的一句話「電競玩得好,要飯要到老」,說明電競產業已是主流市場,未來趨勢不再是小眾的次文化,電競產業的可能性逐年增長,將會成為年輕人未來很重要的一部分。
 
施文彬指出,電競遊戲產業包含很多不同的專業,例如程式設計、美術設計、動畫、行銷發展等,整個產業必須結合不同領域的人才才能完整呈現。他期勉勵醒吾科大所有同學,對自己喜歡或者有興趣的領域努力鑽研,因為未來時代會改變每一時期所流行的產業。
 
施文彬說,他以前是歌手,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闖出一片天,中途的歷練跟過程,也讓他更明白這個道理,那就是「有努力就有機會成功」,在他準備轉行時也認識了許多作家,比如HELLO KITTY與七龍珠的作者等,這些作家都給了他許多意見。

施文彬指出,全台第一個電競遊戲「萬王之王」剛上市時,他花了不少錢在遊戲上,隨後被遊戲官方邀請製作遊戲原聲帶,「我從沒有想過自己能在音樂和遊戲領域中一起共存,這輩子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在自己最喜歡的兩件事情下工作和創作。」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是施文彬的歌迷,開場介紹就推崇施文彬不但是金曲歌王,電競教父更實至名歸,邀請他專題講座,就是配合推廣醒吾科大未來電競教學趨勢與走向,讓更多對這方面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對電競產業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提早規劃未來職場生涯。

施文彬回憶從小有記憶以來,就知道自己與音樂和電競電玩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小時候唯一能陪伴他的,不是兄弟姊妹也不是鄰居小孩,而是樂器和遊戲。演講結束前,施文彬送給同學最後一句話就是要「活在自己喜歡的環境下,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文:吾限熊報社吳齊採訪。
影片:吾限熊報社潘奕成、楊証傑攝影。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