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醒吾新媒系畢展「播Bar」 釀造「美酒」等您品嚐 收藏

  醒吾科大無限熊報社   2021-03-24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醒吾新媒系畢展「播Bar」 釀造「美酒」等您品嚐

醒吾新媒系畢展「播Bar」 釀造「美酒」等您品嚐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四屆畢業展今(24)日閃亮登場,本屆主題「播Bar」象徵著畢展中每部微電影有如各式各樣的調酒,風味百種,帶給觀眾的感受也不盡相同,讓觀眾一次電影看過癮。展場布置風格呼應主題,呈現出復古霓虹酒吧風,希望觀眾可以在播Bar中細細品嚐每一件作品。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指出,每件展出的作品,都是同學們努力後的成果,濃縮四年來所學的菁華,期望透過畢業展覽的方式,可以充分展現出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第十四屆同學們四年來努力的心血與學習成果,今日宛如傳播人才博覽會,每位同學將所學應用於生活中,也為傳播專業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希望這些作品能成為他們即將求職的最佳履歷,助於他們踏入職場發揮所長。
 
新媒系主任林添勝指出表示,延續歷屆新媒系畢展的創意風格,此次播Bar展場布置處處可見懷舊結合現代風格的巧思,本屆畢展共有14件作品,涵蓋多種類型,包括微電影、紀錄片、MV、立體繪本等,影片主題多元,風格多樣,包含親情、驚悚、愛情等,內容豐富。同學們都能以不同的角度觀察,展現了新世代學子們的創作能量與豐富潛能,每部影片充分展現出他們具備傳播產業中多元專業與跨界的能力。
 
展覽主題包括《台灣的故事-生存遊戲王國》,設置實際體驗射擊的遊戲,首日即吸引大批同學湧入會場,爭相體驗互動遊戲,體驗提槍上陣射擊快感,帶大家進入生存遊戲的世界。 射擊體驗製作組員包括江松源、林維祥、 黃昱瑋、藺子桀及張廖偉傑,他們以綜藝節目的方式拍攝,告訴大家台灣的玩具槍產值是全世界第一,透過介紹玩具槍新手入門、玩具槍製作流程、製造商訪談及實際的遊玩方式,希望透過資訊科技與創新,打造出一部幽默又刺激的「生存遊戲」節目。
 
《玩懼》挑戰恐怖驚悚極限,在配樂及劇情的帶動下,讓觀眾為劇中主角們捏一把冷汗,不看到結局不知道「它」究竟是誰;黑色幽默影片《第九味》以有趣反諷的對白與劇情,敘述現代年輕人對於無形事物的莽撞,以及為尋求刺激而不接受他人的警告,呈現出現今社會中網路及手機盛行而出現的亂象。組員陳俊伊 陳千慧 莊雅淳 宋佳芳表示,最大的限制是場地的使用,由於場地大小與設想差距甚遠,因此需要藉由更多鏡頭的使用克服。

《Boom Boom Boom》洪岱均、徐子涵成員表示,第一個BOOM代表焦慮症、第二個BOOM焦慮一個禮拜還沒復原、第三個BOOM代表爆炸。成員強調,這是一個實驗電影,滿滿負面的感覺,呈現憂鬱症有時候也夾雜著焦慮症,覺得焦慮症也該被重視,從身邊朋友真人真事去編寫,採集10個人樣本融合成一個故事。最後以蠟燭為希望的光芒,想幫助焦慮症患者不應該拿手電筒強照他,而是拿蠟燭在背後溫暖著她。

紀錄片《稻盡一生》以報導的方式,讓大家認識稻米的種植過程、背後的故事及產業未來的趨勢,在拍攝過程中運用多種鏡位,讓整部紀錄片具有豐富的視覺感受。3D立體繪本《拾貳》將台北的十二個行政區,轉化成12本的立體書,其精緻程度讓人歎為觀止,透過立體書,將特色建築以立體的方式呈現,此外,透過QR Code掃瞄可連結影片觀賞,是一部令人高度期待的作品,也是本次展覽不可錯過的亮點。

新媒系校內展從在3月24日到3月26日假醒吾科大忠誠樓四樓及五樓科技展演廳展出,校外展將於5月14日到5月17日移師至新一代設計展南港展覽,歡迎各界蒞臨畢展會場參觀。

文:吾限熊報社潘沛荑採訪。
影片:吾限熊報社潘奕成、張伯翰採訪。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