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展 醒吾三傑入選為國爭光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3-16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展 醒吾三傑入選為國爭光

2021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今(16)日傳回捷報,醒吾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林芷伶作品「共生」、張宏群作品「榨汁器」及藍毓媗作品「黑暗」,三人創作品強調共生理念與環保重要性,同時被選中參加此次展覽,將收藏於拉赫第海報博物館中,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大學生創意,為國爭光!
 
芬蘭拉赫國際海報三年展創建於1975年,為國際平面設計師協會(ICOGRADA)所認可世界最早的海報獎之一,享有極為崇高的聲望與地位,與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墨西哥國際海報展及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展,同列世界五大權威海報大展。
 
芬蘭拉赫國際海報展原本兩年一度展出,從19屆起改為三年一度,參選作品競爭更是激烈。今年因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海報展主題以環保為主,共有來自51個國家、約2500張海報參加遴選,僅350張海報被選中參加此次展覽。醒吾科大兩件設計創作品同時人選,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大學生設計創意。
 
醒吾科大商設系三年級學生林芷伶畢業自泰北高中廣告設計科,讀高中時就熱愛設計,這次參選作品共生(intergrowth)設計靈感,主要來自她看過許多虐殺動物影片,深感人類應學習如何與動物是共存,不能一味撲殺動物。她希望這理念能深植幼童,因此構圖簡單層次分明,讓小朋友也看得懂。

商設系三年級同學張宏群來自醒吾高中資訊處理科,對設計一直有濃厚興趣,因此升大學時選讀醒吾科大商設系,平日經常參觀各式海報,只要看到特殊作品就收藏在手機。這次參選作品榨汁器(squeezer)設計理念,刻意把檸檬與地球交換,當榨汁器榨乾檸檬時,凸顯人類壓榨行為影響環境,加速全球暖化。

與張宏群同班同學的藍毓媗,畢業自復興美工廣設科,有紮實美工設計底子,平常喜歡自己邊散步逛街、邊聽音樂。這次作品黑暗(Dark)靈感來自家人抽二手菸,且空氣污染日漸嚴重,決定利用攝影手法拍出煙霧瀰漫的樣子,並塑造出惡魔的臉,中間放上肺的圖案,凸顯空汙正在吞噬掉肺部。

醒吾科大商業設計系主任胡毓賢表示,商設系實務與技術並重,兼具人文藝術涵養培育符合產業界需求之優秀商業設計人才,林芷伶、張宏群與藍毓媗三位傑出學生,未來以從事設計工作為目標,作品都曾入選金犢獎,這次參選創作品更雙雙入選芬蘭拉赫國際海報展,是醒吾科大莫大榮耀,更為台灣爭光!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