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烏克蘭國際生態海報三年展 醒吾科大7件入選為國爭光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4-06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烏克蘭國際生態海報三年展 醒吾科大7件入選為國爭光

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商業設計系師生參加「烏克蘭國際生態海報三年展」,作品創意大爆發。商設學生王佳敏、張庭禎及賴岑侑三人共7件作品入選,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大學生商設豐富創意,再次為國爭光,其中國際賽常勝軍4年級王佳敏更包辦了4件作品!
 
烏克蘭國際生態海報三年展由烏克蘭平面設計師協會主辦,為全球唯一以環境為主題的國際海報展,主辦目的為紀念1989年4月26日於烏克蘭發生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大爆炸,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10屆,是國際平面設計協會(ICOGRADA)認可的知名賽事,參賽者不乏各國知名設計師。

今年參賽作品以「生態意識」為主,吸引至少三千件作品參與,競賽規模甚大且深獲好評。醒吾科大7件入選獲獎作品都由翁永圳老師指導,本月份將在哈爾科夫大學及烏克蘭國立車諾比博物館展示;商業設計系主任胡毓賢表示,這次師生參展多達7件作品入選,印證商設系特色教學成效。
 
商設系4年級學生王佳敏畢業自泰北高中廣設科,第一件作品 Symbiosis(共生),以魚跟葉子結合,訴說大自然的融合,帶給我們永續生命;第二作品Silent Scream(無聲的吶喊),選定失控澳洲叢林大火,強調氣候變遷的影響,作品以無尾熊跟吶喊做主視覺,格外鮮明。
 
王佳敏第三、四件入選作品Environmental lies(環境中的謊言)兩張構圖,分別以啄木鳥啄樹的行為及花朵,與對話筐結合,訴說著人們說得到卻做不到,美麗的花朵代表著吸引很多人為了金錢而想要佔有大自然,強烈控訴人們空口說愛惜大自然,其實都在為利益撒謊。
 
張庭禎商業設計設系三年級,同樣畢業自泰北高中廣設科,喜歡拍照找靈感。這次兩張入選作品都以環境遭受污染嚴重性為主題,包括I FEEL BAD(我感到很糟糕)與I FEEL SUFFOCATEO(我感到窒息),構圖霧霾造成嚴重空污,因此將天空、雲朵,用一顆顆人頭漂浮在空中,暗喻著劣質環境,糟糕到令人窒息。
 
賴岑侑商業設計設系三年級,畢業自金甌女中,這次入選作品Take me out(帶我出去),創作靈感起因各國受環境污染影響,蜜蜂越來越少,而環境中的電磁波與蜜蜂的議題較少人關注,因此構思蜜蜂受到電磁波的干擾後會影響回家的方向,特別用環繞的方式去呈現蜜蜂受到電磁波影響後暈眩困住模樣。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