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跟著搖滾教父玩音樂 醒吾數位音樂創作開跑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4-17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跟著搖滾教父玩音樂 醒吾數位音樂創作開跑

趕上時代潮流,醒吾科技大學流行音樂學程超前部署,「2021MTI 醒吾科大數位音樂創作培訓工作坊」今(17)日開跑,台灣搖滾教父、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與充滿期待的滿堂學員相見歡,他保證學會且實用數位音樂創作,在流行音樂這產業管用20年!
 
數位音樂創作培訓工作坊吸引放眼未來產業趨勢師生熱烈參與,醒吾科大副校長鍾志明開場表示,藝術與科技結合才能在產業立足,是學校未來發展重要方向,才會不斷斥資投入設備,而這產業內容才是王道,也是為何醒吾不計代價與MTI合辦電音工作坊。
 
MTI音樂科技學院教授創作、編曲、錄音及混音完整製作過程,倪重華鼓勵所有想進入這產業學員,音樂賞析及製作能力一定要會,加上學會實用這套軟體,保證未來20年在這產業發展都沒問題,剩下如果還能演奏些樂器,加上影像拍攝、剪接及行銷能力,與學習簡單歌唱與舞蹈,將來在這行業可以發展出一片天。
 
工作坊首日由身兼音樂製作人與DJ的MTI電子音樂授課講師陳信之,傾囊相授如何使用電腦中數位音樂創作的介面;聲音與視覺藝術工作者、嘻哈音樂製作人何灝,則帶領學員了解Ableton Live軟體安裝與介面確認。學員在老師帶領下,搭配數位音樂即興創作,當場體驗數位音樂魅力!

陳信之是台大電機系高材生,現場示範音樂製作技能,他強調這是音樂人必須具備的技能之一,且科技日新月異,音樂製作與音樂人距離已沒有那麼遙遠。倪重華也分享他的觀察,過去的中文歌曲創作,經常是以歌詞意境主導,但現今的數位流行音樂,常會從鼓組和節奏出發,因此在醒吾科大要教會大家建構自己的數位音樂創作邏輯。

醒吾科大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訓勉所有學員,數位世代創作音樂的邏輯已跟以前截然不同,流行音樂產業人員,必須同時具備幕前、幕後製作能力,這也是醒吾科大耗費心思與MTI音樂科技學院合辦數位音樂創作工作坊原因,未來可以培養更多這領域所需要的音樂產製人才。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