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醒吾科大結盟東森寵物雲 打造毛經濟就業保證班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4-07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醒吾科大結盟東森寵物雲 打造毛經濟就業保證班

醒吾科技大學瞄準台灣每年502億寵物消費龐大商機,今(7)日與東森寵物雲結盟,由校長陳義文與東森寵物雲董事長陳安祥簽署寵物經營班產學合作,雙方將整合學校資源與東森寵物雲全台門市及師資,培育寵物美容、寵物鮮食、寵物商品及門市專業人才。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表示,與東森寵物雲的合作是為了提升學生就業能力,寵物雲擁有完整的商業模型,學生可學到完整寵物商業供應鏈。未來將開辦寵物經營班課程,結合校內科系設計對應課程,有觀光休閒系的寵物旅館與旅遊、時尚造型設計系的美容與服裝、餐旅管理系的寵物美食、商業設計系的寵物商品開發,通通涵蓋在課程當中。
 
陳安祥董事長表示,醒吾科大與東森寵物雲合作寵物產業經營特色學程,希望培養學生五大能力「品牌力、影響力、專業力、內容力、數據力」,目標與醒吾科技大學共好共幸福,從新媒體發展到新服務,台灣每年有502億寵物消費,而且這商機是逐年擴大。
 
陳義文指出,寵物美容課程將擴展客製化寵物服裝,由於東森寵物雲本身沒有寵物服裝打版的教室,醒吾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可以協助客製化寵物服裝的訂製,雙方近期將展開客製服裝之合作,寵物經營班課程也將於暑期及九月份陸續開班,學生學成後分發至全台分店實習,打造毛經濟就業保證班!
 
東森寵物雲主要通路為專業寵物店、網購及動物醫院,陳安祥分析市場規模為191億元,每月每人平均花費1500元以上,在連鎖寵物門市第一的東森市場上,非常需要人力資源,希望藉由產學合作提供企業更多優秀的人才,一同打造台灣寵物第一品牌。
 
簽約儀式包括東森寵物雲營運長王步遲、總美容長劉淑惠、陳正倫獸醫師、醒吾科大教務長藍俊雄、觀餐學院院長黃寶元、景文高中黃景生校長、醒吾中學吳文梅校長、大興高中陳崑玉校長、穀保家商校長嚴英哲及稻江商職廣設科毛麗瑛與商業經營科翁萍主任等產學代表到場觀禮,一行人並循蔡英文總統採購毛小孩春節禮物行程,實地參訪東森寵物雲營運模式。

陳義文推崇東森寵物雲「共好共生活」經營理念,透過競爭優勢擴大生活圈。他強調,未來寵物經營班包含時尚產業概論、寵物美容基礎、寵物美容證照輔導、寵物商品設計及企業實習,醒吾科大斥資興建AI門市教室、寵物美容術科考試核定考場,專業美容及證照檢定由東森寵物雲業師授課。

文:吾限熊報社潘沛荑、秦瑄採訪。
影片:吾限熊報社林維祥採訪。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