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媽寶也能很時尚 醒吾科大時尚系畢製展演驚豔全場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5-06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媽寶也能很時尚 醒吾科大時尚系畢製展演驚豔全場

醒吾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第七屆畢業展演「Keep,’Em 靡」,5日晚上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圓滿落幕,主題「Keep,’Em 靡」所代表含意分別為Keep勇往直前、’Em是對時尚的自信、靡是渴望奢糜維度的轉化,畢展作品驚豔全場,代表每位時尚系畢業生對於時尚設計所堅持的精神。

同學們歷經一年的準備與初賽,從51組作品中取26組走向決賽的舞台,為了讓同學四年成果來能有最好的展現,本次畢業展演比照業界專業時尚秀規格、邀請時尚界簡國彥與鄭經中兩位設計師擔任賽事評審。用設計傳達自己的故事與思想,結合時尚、流行、設計三大方向,希望能為台灣時尚圈注入新生代的活力。

經過一下午的走秀與分數評比,最終由謝宜穎以「Frida」拿下第七屆時尚系畢製的第一名。謝宜穎以墨西哥女權畫家Frida自畫像為設計靈感,結合墨西哥傳統圖騰、搭配畫家最喜歡的花卉與大自然元素,整體設計讓人彷彿從走入畫作之中。

榮獲第二名與觀眾特愛獎的廖偉翔創作元素更是奇葩,作品「媽咪的小寶貝」以媽寶作為創作靈感,愛心保護傘、嬰兒頭套與可愛花邊等設計,讓人充分感受到媽寶受到母親溺愛的元素。尤耀賢的「迴家」以排灣族及魯凱族傳統圖騰融入設計中,搭配原住民獨有的飾品做整體視覺的呈現,將原民文化與時尚設計融合,獲得本屆畢展第三名的佳績。

造型師鄭經中講評時勉勵時尚系畢業生,「畢業製作不是一個學習的結束,希望同學透過畢製過程能夠學習到更多的實務經驗,未來到職場時可以發揮在學校所學的專長,將四年所學運用在職場之上,也期盼同學未來在時尚界都能有不錯的成績。」

醒吾科大陳義文校長致詞時表示,本屆的時尚系畢業生在畢業製作上十分用心,與學生的交流中他感受到同學們在畢展細節上的堅持,也希望今天與會的業界夥伴們能看見同學的專業與用心,未來在職場上能多給學生們表現的機會。

七屆畢業展演「Keep,’Em 靡」得獎名單
第一名 謝宜穎
第二名 廖偉翔
第三名 尤耀賢
最佳彩妝獎 林宜臻
最佳整體造型 蔡智峰
最佳服裝獎 黃若綺
觀眾特愛獎 廖偉翔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