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母親節感恩活動遍地開花 醒吾科大創造USR里程碑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5-07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母親節感恩活動遍地開花 醒吾科大創造USR里程碑

母親節前夕,林口各處可見溫馨畫面,醒吾科大串聯在地資源,在校內外推動一系列感恩母親活動,為偉大的母親獻上滿滿祝福!醒吾學生從這一系列的活動中領悟到不管對方是高齡化的長輩還是新生代的國小生,都能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從4月底開始,醒吾紅衣人穿梭,學生會穿著制服,開始讓校內同學領取母親節卡片並手工製作杯墊,最後在母親節前夕替同學們寄出這份思念,讓母親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另外校內街訪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同學們靦腆、開心、興奮或害羞地CALL OUT給媽媽,並對他們說出心中的感謝與愛意,讓校園內滿溢節慶氛圍。

同時間林口仁愛托老中心也充滿歡聲笑語,驛吉他社學生前往仁愛公托陪伴阿公阿嬤歡度母親節,同學們藉由吉他伴奏、優美歌聲以及互動遊戲展現平日所學,連平日較為害羞的阿嬤都開心地拼命搶答,多位同學蹲在阿公阿嬤身旁陪伴聊天,拉近彼此距離,活動尾聲學生拿出寫好的卡片與康乃馨獻給在場的所有長輩,畫面溫暖且感人。

帶領仁愛公托服務的課外組汪秉玲老師說:「我們帶領社團學生的理念是重視每個人的獨特性,因此找到適合的社團性質後,努力引導他們將興趣結合愛心,最終願意對社區長輩付出,並創造大學時期特有的回憶與價值,我看了深感欣慰。」

教育部近期不斷強調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校方在基礎教學之餘,亦應關心地方發展脈絡,並透過大學端提供創新模式解決地方發展各面向的問題,以增進在地居民的認同感。醒吾科大近期不斷走入社區,除了關懷在地弱勢,也建立在地中小學的合作模式。

醒吾學務處整合壹加壹服務團、健康大使服務隊、飛翔領隊群、財金系學會及旅運系學會,趁著母親節前夕,帶領55位大學生前往林口國小,共服務11個班級超過300位二年級小朋友,除了進行健康宣導,亦帶領他們製作手工康乃馨卡片,在傳達正確健康知識外也提醒他們感念母親辛勞。

健康大使服務隊的高蕙心同學說:「去年12月聖誕節有在林口國小209班宣導防疫重要性,一同做口罩項鍊,也應景聖誕節帶小朋友做聖誕襪;沒想到這次的母親節活動剛好安排到同樣的班級,小朋友居然都還記得我們!也記得去年我們向他們宣導的內容,內心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很高興自己能受小朋友歡迎,他們的快樂跟成長也渲染我的心靈,讓我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的陳宥愷組長說:「學校長期耕耘關懷在地,希望讓學生發揮所長並滿足在地社區需求,此次時值母親節,特地規劃校內、校外各項主題活動,讓母親節的感恩氛圍在林口遍地開花!很感謝各方團體的大力協助,共創造出很好的USR模式,也讓同學們有機會發揮愛心,溫暖校園、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