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陳義文培育影視人才獲頒文藝獎章 首位科大校長獲此殊榮 收藏

  醒吾科大   2021-05-04    醒吾科技大學

  分享

陳義文培育影視人才獲頒文藝獎章 首位科大校長獲此殊榮

中國文藝協會今(4)日頒發第62屆文藝獎章,前總統馬英九親臨頒獎,共表揚西畫家吳隆榮等32位傑出藝文工作者,包括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獲頒影視教育類文藝獎章、知名聲樂家范宇文獲頒榮譽文藝獎章音樂獎。陳義文創辦醒吾流行藝術學院,培訓影視全才學生,是首位獲頒文藝獎章的科大校長。

中國文藝協會下午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文藝節慶祝大會,前總統馬英九推崇三位榮譽文藝獎章獲獎人在文化藝術工作上不凡成就,包括美術獎吳隆榮、文化貢獻獎張茂松及音樂獎范宇文,另29位文藝獎章獲獎人包括獲頒翻譯類文學創作獎的前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夫人陳育虹。

陳義文為促進影視教育發展及表演人才培育,集數十年教學實務經驗,創建了醒吾流行藝術學院,下轄「表演藝術系」、「流行音樂學程」、「資訊科技系」、「新媒體傳播系」及「資訊科技應用所」,更爭取教育部6500萬優化場域經費,建置了舉國頂尖的科技展演中心與摘星閣實驗劇場。

陳義文表示,很榮幸參加中國文藝獎章頒獎典禮這個儀式,獲得這個獎項是代表醒吾科大的一種榮耀,因為學校成立了流行藝術學院,這些都是在推動藝術領域的發展,目前還有很多項目都在建構當中,醒吾科大校會為藝術和影視繼續努力,這個獎章不是只代表我個人,而是代表整個醒吾。

陳義文認為影視教育要突破變局,因此籌設醒吾三立學院、醒吾伊林學院,演藝界巳遍地桃李多有所成,讓學生畢業就能就業,同時積極與廣藝基金會、陶冶藝術文教基金會、果陀劇場、故事工廠、全民大劇團、如果劇團、表演工作坊、時代劇場、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簽定策略聯盟。

范宇文老師則開心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唱歌,唱歌是一種全身的運動,不管是心肺還是內臟都能運動到,而且唱歌可以讓心情愉快。古典音樂通俗化的方式是走入人群引導大家了解音樂,這星期五(5月7日)晚上她將在醒吾科大與陶傳正(陶爸)演出舞台劇「琴瑟和鳴不同調」,這是她第一次表演舞台劇,期待有完美演出。

榮獲文藝獎章音樂獎的聲樂家范宇文,曾擔綱《杜蘭朵公主》與《卡門》等歌劇中女主角,更是兩岸交流知名音樂家,也是台灣首位上央視春晚的聲樂家,被國際評譽為「生來就屬於舞台歌唱家」。馬英九更推崇她從小就用青澀甜美的聲音征服舞台,30年前就在上海歌劇院演出西湘記,用穩健的台風證明自己是一位天生的舞台藝術家。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