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港生就學】元培醫技系 就業4大亮點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1-05-19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港澳生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是臺灣第一個以培育醫學檢驗及醫學生物技術專業人才的科系。設有四年制學士班、二年制碩士班,以及三年制的碩士在職專班,除了招收臺灣本地高中職生外,也很適合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僑外生就讀。

系所特色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特別專精於「臨床醫學分子及流行病學」、「檢驗快速診斷試劑開發」、「抗癌物質機制」、「醫學檢驗技術研發」以及「微生物之致病與防治」等領域的研究。課程著重在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檢驗與生物技術,並與醫院合作進行實習訓練,培訓兼顧理論與實務,讓同學畢業即具有通過國考證照、立即就業的專業能力。

就業發展

畢業後參加專技人員高考醫事檢驗師(國家考試)、ASCPi國際證照、細胞檢驗醫檢師等證照考試,進入醫院或相關業界就業。

除上述證照職業外,醫學檢驗顧問師、臍帶血銀行醫檢師、生殖醫學醫檢師、細胞檢驗醫檢師、超音波與生理檢查醫檢師、環境醫學檢測醫檢師、睡眠醫學醫檢師、法醫鑑識醫事檢驗師等職業也是畢業生常見的選擇。在臺灣這類職業不僅薪資屬中上水平,高於臺灣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且社會需求高,工作機會多。

港生若計畫回港工作,也可於香港從事同類型工作3年後取得考試資格,通過後正式取得專業證照,在香港執業。

就業小錦囊

入學資訊

港澳同學除了可參加海聯會「聯合分發」志願填寫元培外,也可報名元培的「獨立招生」。

【2021單獨招生】
*報名時間:第二梯次2021年6月1日至7月12
*報名網址: https://top.ypu.edu.tw/p/423-1080-1673.php

【2021聯合分發】
*填志願時間:2021年7月5日至7月22
*填志願網址: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from/hongkong

【其他招生科系】
*請見大學問香港專區-元培科技大學

【延伸閱讀】
*【港生就學】四年制學士班如何申請?
*【2021元培科大】港生獨招 6/1-7/12報名



【編輯快報】
「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2022香港留台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是今年最值得期待、香港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港澳同學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攜手香港】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圓夢未來線上講座

★港澳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攜手香港 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